自有印象以來,這大概是第5次來台東遊玩了!!


不過每次都只知道台東最有名的是池上便當.... 卻一直搞不清楚哪家才有正宗的好滋味,


所以都是隨便找一家寫有〝池上〞兩字的便當店用餐 (基本上這種店家超多,沿途都是!!) 。


 


這回終於找到傳說中的原創始店了,原來最早的池上飯包之店名,並非直接以〝池上〞做為代表,


而是常見的「悟饕」兩字,而池上飯包算是它的〝副標〞吧!!


(以前我還一直誤會它,以為它是冒牌的池上飯包店....)



 


這家店已經被評選為台灣美食優良店,從內到外,都保持得相當乾淨,而且店裡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但此時的我已經熱到不想動了,決定拍下印章的照片了事、就不再蓋上筆記本了。




 


店裡除了販有熱騰騰的池上飯包,側邊還有以池上米加工而成的冰品、點心、零食等商品,


另外,這裡也可以買到最道地的池上米喔!


擔心在賣場買到假貨的朋友,可以考慮在這裡多買幾包回去,


而這裡最便宜的米也要「160元/3公斤」,不知道來訪的朋友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價格。




 


池上飯包的開盒文....


這裡的便當都是事先做好,並放置在大型的保溫箱裡頭,雖然如此,仍然保有現煮的鮮度!


首先拿到這份便當,第一眼被吸引的應該是上頭的記事文吧!!


雖然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點無聊,但在看完之後,可以對池上飯包有著更深的了解。



 


雞腿排是悟饕池上飯包的主打便當,聽說每位客人吃過都會讚不絕口,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也許是這隻又滷、又烤、又裹滿甜味醬汁的雞腿,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口味,所以感覺很普通。


另外,這塊豆乾也非常硬,大概和鐵蛋有得比了!!


其它的菜色大概就與一般便當店的差不多,所以也不值得一提啦!!


唯一讓我最喜歡的.... 就是那些〝白拋拋〞的池上米,


這種鬆軟香Q的好滋味,真的不是一般便當店能吃得到,就連自己煮的白米也沒這樣好吃呢!


如果說這就是池上米的獨有魅力?! 倒不如說,是好山好水的東台灣,才能煮出這樣的好味道。



 


原本以為便當的菜色都一樣,頂多大概只有主菜不同吧!!


沒想到第2份炸排骨便當,所拿到的菜色竟然是味道超嗆的洋蔥與生薑,


雖然我不太敢吃洋蔥,但因為感受到他們製做便當的用心,還是努力地吃光了。



 


除了用餐與購買池上米點心之外,2樓還設置了池上飯包博物館!!


這裡所記錄的,都是池上飯包的由來、池上米的由來.... 之類的過去老故事,


對於想要研究台灣歷史,或熱愛台灣文化的朋友來說,應該會覺得很有興趣喔!


只可惜這裡禁止拍照,所以得請各位朋友自己去參觀囉!!




 


‧惠子「悟饕池上飯包」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