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一整年,今天終於又回到充滿大自然生態的「利嘉林道」,


從看見利嘉的路牌開始,一刻也沒有閒過,沿途拼命回想當時前來的路線....


但認路對我來說是件困難的事情,所以只能依照印象中的景象去找尋了。


 


繞了好幾圈利嘉,無論是卑南的小村子、雜貨店或是利嘉的小學校....都經過好幾回,


怎麼走都找到我想去的利嘉林道,反而是走遍這座卑南族的小部落,


幸好,終於看見這處熟悉的景象,那就是以純有機法則摘種的「ㄚ揚的釋迦園」。


這裡也是去年志工行的回憶之一,雖然唯一認識的兩位主人不在家,但ㄚ揚的家人也是相當熱心喔!


在他們的說明之後,果然順利找到利嘉林道的步道入口了。




 


沿著利嘉林道的山路往上開,沿途出現許多可愛的警示牌,


雖然標牌上的圖案與文字都有些不同,但重點都是為了保育生態喔!





 


哇!! 就是這裡了!! 好懷念的步道、好熟悉的牌子、好清新的空氣.... 這就是我回憶裡的地方,


一年不見,螢火蟲步道的樹木都已經長高,而周圍的樹叢也都走上步道了;


滿滿的綠色生態資源,已經無法讓我走到當初種植的樹旁,頂多只能摸摸已經長大的山蘇葉。


 


「是八色鳥的叫聲嗎?」、「是樹蛙的聲音嗎?」看來我已經退步!!


雖然無法分辯聲音的來源,但我相信牠們都在這塊園子裡。


看著紛飛在園裡的蝴蝶、昆蟲及鳥群,聽著蟲嗚、青蛙叫.... 心中真的有說不盡的感動與開心!!


擁有這一切綠色生態,相信曾經在此努力的志工都會說:「真的很值得、真的很感動!!」








 


沒等利嘉林道的螢火蟲出沒,我來到利嘉林道的更高的山上,


這一座藥園擁有最天然的養生餐點,還有美麗的台東景色與夜色,


不過我並不是來這裡用餐,而是來購買這座藥園的「青草膏」。


離開利嘉林道的這一年,除了想念利嘉的小樹、夜景、日出、志工朋友,也很想念這瓶好用的青草膏,


尤其被蚊蟲叮咬時,就更想念它的好用....  所以這次就買個2瓶回來用吧!!





 


「好久不見了!! 你依舊那麼美麗,雖然我無法待到夜晚,但這一切~永遠都會存在我的記憶裡」


如果台東這塊土地聽得見,這是我最想讓它知道的一句話。



 


利嘉志工回憶錄:


2007年5月25日。台東 利嘉林道--守護螢光工作假期 (第1天)


2007年5月26日。台東 利嘉林道--守護螢光工作假期 (第2天)


2007年5月27日。台東 利嘉林道--守護螢光工作假期 (第3天)



 


》惠子「利嘉林道」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