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上次來訪「初鹿牧場」時,大約已經相隔了5年之久....


當時的印象只有一間販售鮮奶的小房子、一座生產牛奶的工廠,以及一片不太熱鬧的大草原,


不過走在草原上的牛群們,隻隻充滿活力、個個精神飽滿,


〝哞哞叫〞的聲音,彷彿在說:「台東山上的這塊大草原,好舒服、好涼爽呀!!」


 


現在的初鹿牧場相當熱鬧,而且建設得十分完善喔!


無論是牛奶小吃、初鹿精品店、風情精品館.... 都已加入初鹿農場的服務項目,


也許這些建設的加入讓牧場變得規模,但這並不是我喜歡的感覺,


即便牧場內仍保有大片草原與花園,卻已經少了真正的大自然風味,所剩下的是商業與假象。




 


或許現代的社會壓力變大了,所以就連牧場也得轉型為觀光化,


當然了,牧場內所有的動物也都必須出來賺錢;走遍初鹿牧場N回,發現其中最可憐的就是馬群!!


在這樣高達35度的氣溫之下,馬群被綁在步道外圍的小涼亭下,


除非有人願意付出台幣100元去搭乘牠們,否則牠們就得站在那裡一整天。


但真的要去搭乘嗎?! 這麼熱的天氣,真想付了100元後請牧場人員為牠準備一杯涼水喝。




 


在初鹿牧場裡,其實還有許多正在建設的地方,


其中大概有這片廣大的草原、花圃、飲品店等,但總覺得愈是建設、愈顯得不自然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回到過去的初鹿牧場去散步,也順便見見那群快樂的乳牛。







 


站在彩繪工房的前方很久,因為有點想去DIY一下,但又想不出來該畫些什麼才好,


而且那隻彩繪用的小牛.... 看起來有點像豬?! 又有點像龍?! 怎麼看就是不太順眼,


但旁邊的遊客卻拼命尖叫地說:「哇~好可愛喔!! 好可愛的牛耶!」 (真厲害!!我都看不出來是牛....)





 


讓我覺得最貼心的,應該就是咖啡館旁的這處音樂噴泉了!!


雖然這座音樂噴泉與聽見的音樂完全搭不上,但卻吹走了炎熱的氣息,


只不過,來訪初鹿牧場的遊客很開放.... 竟然幫小朋友脫得光溜溜,任由他跑去噴泉裡玩。


(如果小朋友因此跌倒了,初鹿牧場大概就很難處理了!!)




 


這次就不單喝牛奶了,尤其初鹿牧場的牛奶價格驚人!! 一杯就要60元....


所以就挑款混合牛奶冰來享用了!!


冰箱內的牛奶洛神花冰,應該算是來訪台東必吃的冰品喔!因為洛神花可是台東的重點美食之一呢!!


就算沒有來杯洛神花茶,也一定要來碗牛奶洛神花冰淇淋。


 


說真的,牛奶洛神花冰淇淋的味道很普通,與一般便利商店購買的冰淇淋沒啥兩樣,


只是這款冰淇淋多了洛神花味而已 (感覺上又有點像是烏梅冰),對它的評價只能算是普通。





 


初鹿牧場裡唯一沒變的,應該就是這座牛奶工廠及大草原了!!


偷望了工廠內部,看起來還是一樣非常忙碌!!


而外頭的大草原呢?! 也許是天氣太熱?? 也許是遊客人潮太多?? 牛群全部都躲在角落、走不到的地方了。




 


會說過去的牛比較快樂,是因為大多數的牛雖然被放逐於草原,但卻必須飽受遊客的驚嚇與戲弄!!


而關在牛房裡的牛群呢?卻得仰賴遊客購買牧場給牠們吃。


最讓我看不下去的是,無論大朋友或小朋友在餵食乳牛時,都一付在考試般....


一下是戲弄、不給牠們吃,一下又是偷揍牛一拳....。這樣的牛會快樂?我看是有病吧!!


 


 


‧惠子「初鹿牧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