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城最有名的街景,大概就是這段約只有100多公尺長的模範街了,


雖然只是條短短的路程,但卻擁有全金門的特色商店,其中當然也包含主婦們最愛的「金門菜刀」。






 


金門朋友十分單純且親切,這從他們的信仰熱忱就能發覺,


在走訪金門的這幾天,正常遇上了〝鬼門關〞時節,而家家戶戶忙著燒紙錢的景象,更展現金門的傳統美。



 


隨選了一家「戀戀紅樓」進入用餐,沒想到正好走入〝特色餐館〞吶!!





 


戀戀紅樓的菜單,竟然是大陸領袖~毛澤東先生!!


其菜單的內容,更是別具特色啊!! 甚至還有什麼〝阿扁綠色蚱蜢〞.... (到底是什麼飲料?! 我也不知道!!!)



 


我點的飲料,是加有少量金門高梁的「毛澤東奶茶」;


據說當年毛澤東在喝牛奶的時候,都會習慣加點小酒,


因此,才以金門特有的高梁酒及鮮花、奶茶,調製了這杯飲品。


 


其實惠子不太喝酒、也不是很喜歡,但仍要推薦這杯好葛的奶茶;


毛澤東奶茶的酒精成份很低,喝起來只會覺得「奶茶變得更香濃,且有涼快到底的感覺!!」


而其中涼快及提味的,就是淡淡的金門高梁囉!!



 


這盤到底是什麼炒飯?! 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大概就是跟花枝有關的炒飯吧!!?


會忘記的主要原因是,光點餐我就選了5~6次了,


因為每次服務員都說「今天沒有賣耶!! 這個賣完了耶!! 這個要等很久、點別的好嗎?!....」 (= =\\\\)


最後惠子乾脆問他「那你們今天有什麼餐啊?! 我就點那份有的餐好了!!」 ~_~""


 


雖然如此,其實這份炒飯還蠻香的喔!!


不過這花枝不是很新鮮,吃到最後有點放棄了.... 只有把飯全部吃完而已。



 


一樣位於模範街「吧薩(BAR.SA)」餐館,裡面售有烤肉、金門特有餐點,


而且這家店曾有許多電視台來採訪過,其中也包含知名的《食尚玩家》喔!


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不推薦這家餐廳吶 = =\\\


首先,服務態度不太好、點個餐也很不耐煩,這樣也就算了!! 餐點的口味及衛生度又不是很優~~~





 


比起八二三戰史館那附近的餐坊來說,這家店的炒泡麵就足足貴了20元、套餐還貴了2倍多,


重點是~這家的炒泡麵都已經爛掉、糊掉了,而且份量很少,大概只有另一家的一半!!


不過好在麵量不多,否則我大概會吃到吐、也吃不完吧!! (我很愛吃泡麵耶.... 怎麼會煮得這樣~_~)



 


套餐的濃湯,普普!! 像是一般早餐店的那種口味。


 


烤肉吃起來還算不錯,但如果有看到他外頭的烤爐及烤肉過程.... 大概就會吃不下去了!!


滿地黑漆漆的髒物、網子也不知道多久沒洗了~~~~


平常沒烤的時候也是放著、沒有任何東西蓋上,有客人點時又跑去繼續用!! (大概是我有潔癖吧 = =")





 


緊接著,就要歡慶中秋佳節了....


特別重視信仰的金門朋友,早在農曆八月的第1天、就準備了活動及餐點,


準備好好舉行這場活動,也讓來訪的朋友可以吃個〝粗飽〞喔!!


不過這天晚上我要回台北了,也就無緣加入他們的熱情行列了....








 


》惠子「金門金城」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