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研究ナナちゃん的飼養及訓練資料,但我並沒有忘了〝旅記〞這回事!!


只不過在寫這篇文章之前,真的得認真品味麵條才可以啊!!


 


金門金城,雖然稱不上是金門的第一大城鎮,但卻是金門最熱鬧的地區喔!!


在這裡可以買到、吃到、看到許多金門的特有文化及生活,包含這曬麵條一景.... 也是沿路可見!!



 


金門朋友與馬祖差不多,幾乎都是熱情且好客;


就在經過泉珍麵線時,正好看見老闆忙著收下今天曬完的麵線,


原本我是躲在角落遠遠的拍麵線及收取過程,結果還是被泉珍麵線的老闆發現了....


 


雖然如此,他卻很熱情的邀請我「走過來拍、沒關係啊!!」(開心貌)


另外,收取及切割麵線時,還一面說道~金門麵線的由來與傳統製作流程,


這讓我在金門旅程之中,又學得一門知識了!!



 


老闆說,這台切割機,可是他自己建造而成的喔!!


這是現代人追尋古法的偷懶方式,所以只要將木片放對位置,任誰都能成為切麵線大師。




 


老闆這兒還保留了古式機器,這可要仔細的分割、才能切得漂亮喔!!



 


切完的麵線容易包裝與收藏,吃起來也會方便很多喔!!


老闆說「除了這種切成段狀麵線,還有另一種是卷起來的麵條!! 那種應該比較常見喔!!」


原來卷成一圈的麵條,那都是用來保存或可供人擺放多日使用,


如果是要自己食用的話,比較建議購買這種現切、現做的段狀麵線喔!!




 


雖然我是要買回家自己吃,但老闆還是拿了這種卷起來的麵線給我,


不過這可是前一天才製作的喔!! 最主要是~


老闆擔心我在搭乘飛機的過程裡,會把這些麵線給壓碎了,所以還是拿卷狀的比較堅固。



 


這麵線十分特別,不只是原味的麵線,還有紅麴、高梁等道地的島國口味!!


其中高梁口味.... 原本還以為是跟〝高梁酒〞有什麼關係!!


原來它指的是高梁這種植物去製作,吃起來的口感還算不錯,只是有點顆粒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馬祖的魚麵!!! 買回家的那一箱,還剩了一大半!! 因為魚味太重、全家人都不敢吃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