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遍清境農場的大街小巷,其中最值得推薦的就是清境小瑞士;


原本以為園區大概只是幾朵小花、小草,而且是座看起來很普通的小花園,


進入後才發現.... 其實這每人100元的門票還算值得喔!


 


從清境小瑞士的大門開始,便是滿地的花草盆栽,


通過入口處的草叢牆後,更有廣大的花海視野;此外,還有一座碧綠的池塘,臥躺花園中央,


也許是必須加付門票的關係,清境小瑞士的人潮沒有外頭擁擠,環境也比外圍舒適許多呢!






 


走訪這麼多回,這次終於稍稍感受到清境農場之美,


圍繞著池邊所擴展的花園,真的很悠閒、舒適,


尤其是微風吹過或是小雲朵飄過身旁,更加涼爽、怡人。


看來,正在享受這股山林大自然魅力的並不只有惠子,RURU也是很舒服的趴在惠子腳上休息喔!






 


沿著池畔邊緣,還可以走上這段輕鬆的花草小徑喔!


雖然靠內側的花草已經遭受毀損而禿了頭,但依然可以賞盡池畔之美及花海景色,十分迷人。




 


清境小瑞士的最內側、風車附近,還可供朋友在此搭棚、過夜,


回想這座清境農場的全區域,我也是認為清境小瑞士是最適合搭棚的好地方,


原因一是在於環境清悠、舒適;原因二則是較有安全性。


雖然清境農場已算是開發中區域,但若是露宿山林之中,還是有可能遇見野生的兇惡動物吧?!




 


清境小瑞士當然也算是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所以在園區內也能見到販售紀念物的小店家,


不過這裡大多是賣吃的東西,像是冰淇淋之類的甜品.... 雖然價格普通,但份量好像比較小耶!?




 


惠子個人認為,由紀念物商店往入口處看去....


這是清境小瑞士最美的景色喔!乍看之下,還真有來到歐洲國家的感覺呢!





 


清境小瑞士裡不只有滿滿的花海景色,步道中也會路過筆直的杉木與大樹區域,


但,不知道是否已經傍晚的關係,一進入此路段,就感受到一股寒冷的涼意呀!






 


傍晚時,雲朵慢慢回到山林之間,清境小瑞士頓時陷入雲霧之中,


尤其是飄過水面的雲海.... 彷彿就像是池塘所發出的陣陣白煙,感覺十分特別!!




 


沒想到在這寒冷的環境之中,竟然可以遇見澎湖特有的天人菊,而且開得十分嬌艷呢!


不過,現在又變得更加寒冷了,所以也幫剛剃光毛的RURU穿上風衣,免得生病就不好啦!!




 


此時的清境小瑞士已慢慢進入〝慘白〞的狀態,


但來訪的遊客並不因此而減少,入口處還是擠滿想要進入花園的朋友,不過.... 這可真的是霧裡看花了。



 


》惠子「清境小瑞士」相簿


 


【2008/7/12。台灣旅記】南投魚池--日月潭 環湖隨拍


【2008/7/12。台灣旅記、台灣美食】南投仁愛 清境農場--清境商圈、patite洋食館


【2008/7/12。台灣旅記】南投仁愛 清境農場--清境小瑞士


【2008/7/12。台灣飯店(民宿)】南投仁愛 清境農場--寞內花園民宿(可帶寵物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