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五點多時,我已經來到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合歡山之「武嶺」地標處,


現在的合歡山大約只有攝氏10度的氣溫,而且,山間的雲霧、山嵐也尚未散去;


雖然溫暖的陽光已經緩緩升起,並散落在合歡山的每一處角落上,


但卻逃不了高山的寒意.... 就連已經穿上風衣的RURU,也是冷得發抖呢!!


→勇者之風的RURU。



 


就惠子看來,合歡山的景觀公路已稱得上是台灣之最,


沿山間彎曲而上的台14甲線,每一景、每一幕,都能說是幅美麗的風景畫作。




 


也許是來得時間過早?!或者是今天的雲層特別厚重?!


在通過合歡山的武嶺石碑之後,路途已被雲海淹沒,就連計劃要前行的合歡山北峰入口.... 也消失了?!





 


為了防止合歡山的水塔結冰,這裡的水塔必須以石塊包裹起來喔!


沒注意看的話,可能會以為是普通的小石堆呢!



 


當遇見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看板時,已經同時跨上了南投仁愛與花蓮秀林等兩個地方,


原來南投與花蓮.... 是這麼接近呀!


但如果要從這裡到達花蓮市區,也得走上半天的車程才行。





 


在這趟旅程中,原本所計劃的合歡山北峰行....並未實現!!


一方面是找不到北峰入口的看板,一方面則是冷得只想人家抱牠的RURU。


看來只能期待下次再訪,不過,到時候可能就不帶RURU一同前往了,


或者該說~前往時,得必須幫牠加上更厚重的衣服才行。


 


》惠子「合歡山」相簿


 


【2008/7/13。台灣旅記】南投仁愛、花蓮秀林--雲霧仙境 合歡山


【2008/7/13。台灣旅記】台中和平 梨山--高麗菜海的季節 「福壽山農場」


【2008/7/13。台灣旅記、台灣美食】南投→花蓮--穿梭險峻峽谷「中部橫貫公路」(碧綠神木、碧綠餐飲小棧、岳王亭、長春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