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最主要的活動只有「觀賞綠島日出」,不過這要目睹從海平面升起的日出.... 可不容易啊!!


根據曾經在花蓮高山上當兵一年多的惠子弟弟說「我在軍營.... 也才見過1~2次完全沒有雲霧的日出!!」


可見~這不是容易遇到的景象。


 


雖然如此,零晨四點多、天還沒亮....


我還是從被窩裡爬了出來,打算前往那個~號稱是綠島最美的觀日出地點「朝日海底溫泉」。


(朝日海底溫泉,成人門票200元;一般住宿都會贈送才是。)


 


哇塞~也不過才零晨四點多而已,朝日海底溫泉就擠滿人潮了,


尤其遠方那三池正宗的海底溫泉「一堆邊泡邊搓的人,加上把沙子拿進泉池玩的小孩... .」


搞得我連一步也不想走下去!!


所以~再度回到海灘外圍的水泥石椅上,靜待日出的時間。



 


看得出來~今天的雲層也是太過厚重了,即便天空亮起,太陽仍藏身於雲海身後啊!!


而且,還是夜晚的朝日溫泉比較美,


白天之後~垃圾及髒亂的跡象就全部露出了。





 


我想~在綠島觀賞日出的好地方,並不只有朝日海底溫泉這一處,


沿路繞了綠島一周,其實公路上所觀賞到的景色、絕對不輸給朝日喔!


在這裡,反而還藉由岸邊的退潮餘波,展現出更美、更動人的景色。






 


本來還一直在想「那個睡美人到底在哪裡啊?我只有看見哈巴狗啊??」 


原來它就在哈巴狗的正後方啊!!


上次來綠島時還看不出來,這次~我總算看出睡美人囉!



 


走在綠島上,到處都可見到這類的小羊咩咩,


幸運的話,小羊咩咩就會成為人家的心肝寶貝、把牠當成狗貓來養育;


比較糟的就是被鎖在海岸邊,待牠長大之後就....「嘿嘿~羊肉爐見!!」(商人貌)


所以~「小羊咩咩,你這樣大就好了、別再繼續長大了!!」




 


「大老遠來到綠島,竟然沒去參加浮潛?!」


沒辦法呀!本來也是想去參加一下的,不過惠子自香港回來之後.... 鼻子就過敏到現在還沒好,


都已經鼻塞得無法呼吸了,再去潛水~可能會窒息吧?!


 


為了減緩我心裡的遺憾,要搭船離開綠島的前半個小時,


特地帶了那台防水小相機、一起踏入海裡走它幾步,而且還把它丟入水裡去拍個幾張照呢!




 


回到家、用電腦看才發現「哇!這樣隨便拍都有魚群啊???」


可別以為後面那白白灰灰的是垃圾啊!! 牠們都是活生生的熱帶魚群喔!


早知道就再走過去一點,搞不好還能拍到更多、更清楚的小魚呢!


 


看完這幾張照片之後,突然好想再帶著防水相機、到那些有漂亮海水的地方去拍照啊~




 


終於到了回程的時刻,早上10:30的船班、這次只拿著防水的小相機,


a700已經收好好的放在背包裡了!! (這可不是開玩的~真害怕又有個什麼閃失!!)




 


今天的風浪非常平穩,彷彿只是在搭乘遊覽車的感覺,


乘坐在甲板上拍照、看海.... 真想乾脆躺在椅子上,那一定會更舒服吧?!


不過當我起來的時候,可能已經變成大黑臉了吧?!




 


也許是因為海浪太平靜、太涼爽,感覺才不一會的時間,就已經看見台灣的陸面囉!


不過這時再回頭,已經看不見綠島陸面、只能隱約見到影子而已。


 


雖然今天的風浪不大,但大家好像還是非常怕暈船的樣子??


每個人手上早已準備好塑膠袋,甚至從一上船就一付→〝我已經暈船〞的樣子 = =\\\,


總覺得會暈船的朋友,大多都是自己嚇自己而來的吧!?



 


即將靠岸了,工作人員已經練到可以邊行船、邊出船邊準備了!!


光是這樣看他來回走,我的腳都涼了。







 


回到台東富岡漁港、也回到台灣本島了,這時突然有種「得救了」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綠島不是我喜歡的〝那款所在〞吧?!」




 


》惠子「綠島隨拍」、「綠島→台東」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