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這趟大浪的〝效益〞,在到達後的這5個小時裡.... 島上幾乎沒有遊客了??


還記得上回來到綠島時,每家店都是滿滿滿的人潮呢!


今天總算可以讓我獨自逛它一番了!!  




 


雖然沒有訂到「綠島小貓空」民宿,卻仍然跑上去閒晃了一下,


甚至親切的老闆娘,還讓我們入內參觀房間喔!!


「雖然房間沒有很豪華,但很乾淨、很溫馨,至少住在這裡的人可以很安心!!」


不過,這間客房人家已經訂了啦!! 所以今晚還是得去住其它家民宿。






 


綠島小貓空民宿的外圍還有觀海陽台區「哇!感覺好舒服喔!! 晚上坐在這休息,一定超舒服的吧?!」



 


綠島小貓空的招牌寵物小鹿....隨伴「牠的眼睛跟RURU好像喔!感覺很乖喔!!」


老闆:「我們家RURU很乖、很好客喔!!」


惠子:「呃~~那....那隻小鹿的名字,叫做RURU喔??^^""」


老闆:「對啊!! 每個遊客來都嘛想跟RURU拍照耶!!」


隨口說說~沒想到牠真的也叫RURU,不過牠真的很乖很溫和,而且很喜歡人家陪牠喔!



 


比起兩個月前,這次的綠島可是乾淨多囉!! 不但如此,沿路更遇見許多正在清掃沙灘的綠島居民,


也許正因為如此,綠島的馬路也變得乾淨、垃圾也減少許多,看樣子~未來的綠島一定會更好。


 


今天的風浪很嚇人,即使騎乘在綠島公路上,也有機會會被散落的海浪給噴到....


但岸邊的天空飛滿了鳥群,感覺很美、很漂亮喔!!


只可惜沒有帶來長鏡頭,而從遠距離拍來只有一點一點白色的不明物體 = =\\\ ....實在看不出是鳥群。






 


登島沒多久,便隨意環繞了綠島一周,較可惜的是~這次仍忘了去「紫坪」走走,


但也因為省下這段步道的路程,讓我有機會拍攝夕下的綠島燈塔....



 


在這裡,突然想起之前上圖書館租借的《我們的燈塔》 一書,


如果沒記錯的話,「綠島燈塔」應該是美國為了感謝綠島居民而建造。



據說綠島的暗礁很多,早期有許多經過的大船都在此發生意外,


而美國當時也此發生船難,幸好綠島居民即時發現、且救起多數美國船員,


事後為了表答對綠島的謝意,美國人便建造了這座美麗的綠島燈塔。


故事到此,是否也覺得綠島燈塔不再只是美觀,而是代表綠島人的善良。





 


「不會吧?!」才走進綠島機場的範圍,相機鏡頭就發出〝卡....咖咖...(鏡頭卡死的機械聲)....〞


慘了!! 鏡頭竟然這時發生意外,尤其我沒有多帶別的鏡頭了!!!





 


怎麼鏡頭一直壞掉,另一個送修的〝蔡斯〞都還沒回來,這個原廠附的又壞了!!


傷心得讓我覺得「大概沒有拍照運!! 算了算了~~~別拍好了!!」 (....坐在堤防~聽浪、觀星、放空!! )


 


(嘴巴說要放棄,心裡卻很堅持要拍照....) 向星星許願中....「1.拜託讓我的相機復活 2.$%&#!#%&....」


回到房間後,再度拿起相機試拍!!


(驚人的發現~) 雖然仍會發出心痛的〝卡卡〞聲,但是~「哇!可以對焦了耶!! @@//」


我想,也許鏡頭在那趟大浪的船行裡進了海水,乾燥後成為塩而讓對焦環卡死了吧?!


但現在也只能暫時這樣使用,待返回台北時,再送回原廠修理吧!


 


 


》惠子「綠島隨拍」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