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新竹五峰鄉之後,繼續往山裡行駛,可以到達泰雅族之和平部落,


雖然這段路程不易行駛,與都市距離也不近,但這裡有著大好山景及步道。


 


才到達和平部落的橋墩,緊接著就會發現以眾多竹子搭造的「谷燕步道瀑布」告示牌,


之所以稱為步道瀑布,當然就是走完前方這段山路,就可以遇見美麗的大瀑布了吧!?


谷燕步道瀑布的路況良好,可說是散步型的程度,全程大約只要10分鐘就可到達目的地。


不過惠子都已經走到大瀑布前方了,卻因為此步道崩塌,而無法繼續前行至瀑布端了。


 


據說這是今年5~6月颱風所造成的傷害,今天再次看到這些照片時,


不僅想起前幾天的韋帕颱風及五峰鄉土石流新聞.... 希望這裡一切安好呀!


 



到達和平部落的第一景觀,便是這座由眾多竹子組成的〝竹鳥居〞。


 





谷燕步道兩側,均有美麗的山河景觀。


 







沿途有著豐富的花草生態,另外還有小蕃茄喔!! (這應該是蕃茄吧??)


 




谷燕步道平坦好走,很適合喜歡大自然,但又害怕體力不足的旅人來散步!


 



明明已經走到瀑布前方了,但卻因為路段崩塌,而無法走到盡頭呀!!


希望下次再來訪時,已經修復這段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