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竹五峰鄉的和平部落裡,最大的特產就是桃李啦!


每到夏末秋初的季節,山林裡就滿是包裹桃李的白色紙袋,若沒仔細看,可能還會誤認是白色積雪呢!


 


文珍果園的主人是當地的泰雅族原住民,來到這裡時,剛好遇到正在摘採巨大竹筍的他們,


繼續努力採收的文珍果園主人,直說這種自給自足的生活,才是泰雅族最原始的傳統,


而採收到的食材,當然也不是獨自享用,沿途還分享給其他鄰居及朋友呢!十分熱情大方呀!


就連惠子,也很羨慕這樣的大自然生活喔!





 


途中正巧遇到破裂的水管,數了數第幾根之後,主人便喃喃自語的說:「是xxxooo家的水管破了!!」


接著就手忙腳亂的找尋相關工具,開始幫忙修理起來,


而主人的老婆也沒閒著,大老遠的跑到水源端去止住水源,直到修理完成才再度開放,


啊~有這樣的鄰居真好呀!據說泰雅族的原住民地區,目前都是如此團結呢!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文珍果園囉!由於今年颱風太多,收成並不如往年多呀!


因此從遠處望去,山坡上的白色紙袋所剩不多了。



 


雖然如此,走近一看還是可以發現許多即將成熟的果實,


不過這次惠子早來了一步,所以目前的果實仍是綠油油的一片吶!


 


在這趟旅程中,雖然無法享受到現採的甜美果實,但卻習得不少種植桃李的知識唷!


像這株桃李樹已經有9年的歲月了!怎麼看呢?!


 


為了讓桃李變得更加甜美、好吃,每一年初春時期,都會為桃李樹繫上繩子,


如此一來,果實就不會吸收過多水份而不甜美囉!


而這一道一道的痕跡,正是繩子所留下來的證明,也剛好可以用來計算數齡喔!



 


除了各類果樹之外,果園裡還有一大堆土雞群與土鴨群 (有土鴨這東西吧?!),


聽說這可是主人用來招待貴賓的其中一道餐點喔!




 


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5鄰和平1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