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花蓮吉安鄉的朋友們,如果你想更了解此地區的過去或相關歷史,


那就一定要來趟吉安慶修院之旅。


 


慶修院是台灣東部地區,保存最完善的國家三級古蹟,


這裡曾經是日本居民的精神信仰中心,不過現今的慶修院,只剩下古日本建築的外觀及設計風格,


本殿內的擺設及參拜神明,都與當時不同了。








 


位於日本地區的神社,院內必定有著手水舍或供人洗手的泉水,


慶修院與日本神社一樣,仍保留了這座手水舍,


據說參拜者必須先用左手拿起水瓢沖洗右手,接著再換右手沖洗左手。




 


慶修院內共有八十八座石像,據說患者只要繞走神像走108圈,並念上108遍的密語,就能夠完全康復。


不過現今是否還有人如此呢?無論如何,惠子覺得~生病還是要去看醫生才對呀!






 


慶修院內的單一景色相當美麗,但周圍卻已蓋滿現代化的水泥建築,


讓此區的景觀大受影響,也讓拍攝照片的角度.... 變得更加困難。


想要拍下當地特有古式建築的朋友們,建議還是拍下當一景物比較方便。




 


慶修院內還有紀念品販賣處,在這裡可以購得各式慶修院的紀念品,另外,還有祈福用的相關物件。


這座販賣處還有一項好處,店內的角落設有慶修院的歷史紀錄影片,


來訪的朋友們,可以坐在這裡休息一下,順便了解這座日式古殿的歷史故事,


而且店內的服務人員,還會端上免費茶水,讓你可以更輕鬆、舒適地在此休憩。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