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竿「白沙港」搭船至南竿「福澳港」,大約只要20分鐘就可抵達,


同樣是馬祖的這兩座島嶼,著不同的風情與感受,


這兒少了北竿的純樸與潔淨,但多了北竿所沒有的熱鬧及繁榮。



 


南竿的福澳港不僅是往返馬祖各島嶼的地方,也是前往大陸地區的要地,


不過其中只有往返南、北竿的船隻最多,前往其它地區的船,都有固定的時間或日期。





 


一樣是馬祖的鄉村地區,但南竿的建築與街道,卻令人感到混雜....


也許這是過度開發所造成的問題吧?!



 


南竿機場的跑道與北竿機場差不多,但外面的停車空間變大囉!!


而光從這些車輛數,就能看出南、北竿的開發差距了。




 


原來馬祖還有島嶼的環境競賽啊!! 而且北竿與東引還是位居一、二名次呢!! 其它兩者呢?! 從缺??


這塊評分板似乎也代表我此刻的心情,真的!! 還是北竿舒服、還是北竿純樸且乾淨....



 


南坑的景點多是九點才開放參觀,這天來得太早了!!


只能站在八八坑道的門外觀望,但光看這些酒罐.... 也能過癮了。




 


目前南竿總共有3家?4家?? 呃!! 忘記了!! 反正,目前南竿總共有3~4家7-11便利商店!! 


一家位於福澳港、一家在山隴蔬菜園附近,另外在天后宮(馬祖港)旁也有一家.... (還有嗎? 忘了!!)




 


馬祖的地質不容易種植蔬菜,也許正因為如此才會建立這座「山隴蔬菜公園」,


這兒雖然種植了各款蔬菜及食材,但那肥料的臭味.... 還真令人難以忍受呀!! 真佩服住在這周圍的居民。



 


說到馬祖地區較優質的民宿,我想.... 這家「日光海岸」應該還算不錯吧!!


不過其位置比較偏遠,無論距離機場或港口都有段距離喔!



 


這天我沒有住在這裡,只有吃一頓它們的早餐啦!!


這一份每人約130元的早餐,總共可分為水果沙拉、主餐的馬祖繼光餅與搭配餐點、豆奶或咖啡等,


就以這兒的物價來說,其實這樣也不算貴啦!! 必竟這裡的蔬果可不便宜喔!


 


來這趟2天1夜的馬祖行,這還是第一次品嚐到繼光餅的味道呢!


原來繼光餅可以夾著食材一塊吃,就像是西式的漢堡般,而且還比西式漢堡更有味道,


因為繼光餅本身就有穀物的香氣,再加上種種的食材之後.... 就成為人間極品囉!!


而如果單吃繼光餅的話,感覺有點像是培果的味道。






 


這兒還有「馬祖日報」,而且今天剛好還是全國最北道的東引7-11開幕呢!!


那麼,下回去東引的時候,就不擔心買不到飲料喝了!!



 


北海遊憩區包含了「大漢據點」及著名的「北海坑道」,


另外,南竿的遊客服務中心也在此處喔!!


不過這服務中心裡所播放的影片內容,所介紹的幾乎都是北竿、東引、西莒等地方....


可見南竿已經沒有特色點了,尤其是.... 別再過度開發了,應該找回自己的特色才是。









 


本來想走一趟南竿的北海坑道,沒想到正好遇上漲潮時間,


只有走了5分鐘的路程就過不去了,因為這兒的路都已被海水淹沒了....


那,只好下回再見了吧!!






 


馬祖港附近最有名的標地物,就是供奉媽祖的天后宮廟宇;


傳說這裡才是媽祖的原生地,因為這兒還有媽祖獨有的碑文字樣,而且現在還放置這座天后宮裡喔!






 


這塊白色的馬祖石碑,也是馬祖的標地物之一,


可惜現在剛好壞了.... 在修理中!!







 


再度回到福澳港邊、準備回去北竿了, 走了這一趟之後,還是覺得北竿比較好呀!!


不過,聽說東引島比北竿還要漂亮一下,看來這是下回必去的地點囉!














 



 


到哪裡都想寄張明信片回家,同樣的,這回也不例外喔!!


一張北竿、一張南竿的明信片,在離開馬祖之前已經通通寄出囉!!


不過當我收到時卻發現.... 「為什麼南竿的郵戳沒有寫上「南竿」兩字,只有馬祖.... = =\\」



 


旅程到此告一段落,傍晚六點半的飛機,從北竿機場起飛的那一刻....  好捨不得北竿的一切呀!!


下次再見了,明年連同大自然觀鳥活動、東引島等地,一起拜訪吧!!




 


》惠子「馬祖南竿」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