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沃村最美的地方,應該就是位於北竿機場側邊的這座「后沃沙灘」了,


尤其每年到了八月份時,這兒還會舉行獨木舟的活動呢!!


也喜歡水上活動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這處好地方了。


只不過,這北竿的美麗景色實在太多了,


惠子還沒耐心等到獨木舟活動,就急著跑到別處去玩耍了,所以並沒有拍下任何獨木舟活動的行程喔!



 


前往后沃村的路上,還是觀賞飛機降落的好地方呢!




 


后沃村與大澳山已成立「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但目前並未完成建設,只是大致形式與範圍已經框出,


不過這周圍都是墳地,晚上走訪的話.... 其實還蠻恐怖的!!





 


在后沃村裡,也有一座小型的石屋遊客中心,不過這裡並沒有服務人員!? 或者今天剛好休假??


雖然如此,裡頭仍有許多介紹馬祖的文章及圖片,可讓來訪的朋友更了解馬祖。




 


在后沃村這個小村落裡,僅有幾家小雜貨店及一家卡啦ok,


不過幾乎都已經不營業了,也許大多數的重心還是都在嵣岐村裡吧!?


而這裡的石屋仍舊保有原狀,甚至還有繼續使用的喔!




 


這座圍牆是真的很高,不知道是否與它的話述有關....




 


會踏上后沃沙灘玩耍的人並不多,且這兒所出沒的大多是漁民,


走上沙灘時,更會發現螃蟹、小魚... 各款豐碩海產喔!


但我會走下沙灘也不是為了捕魚,單純只是覺得這兒漂亮、想為它拍下幾張照片,所以....


就跟著惠子一塊走訪后沃這處美麗的沙灘吧!!













 


只有退潮的后沃沙灘,才會留下這些潮汐的痕跡、也才能讓人走上這片沙地,


而此時,也是活潑的螃蟹及貝類海生物的活動時間喔!!


另外,還有許多來不及跟著大海退去的小魚群,仍在潮汐的波紋裡游走著。





 


每當潮水退去,總會留有許多奇怪的物品在沙灘上,


這塊寫有「北后45」的標牌,不知是代表北竿的何處呢?!









 


》惠子「后沃村」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