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仔村】


沒走過北竿這一趟旅程的話,可能不知道還有「橋仔村」這處地方,


橋仔村最大的標地物應該是「女帥宮」,


在這座嬌小的廟宇外圍,有著繽紛且華麗的建築風格,看起來相當雅緻。



 


沿著女帥宮的側邊走去,這兒是馬祖傳統的印鑑式石屋,


會稱之為印鑑的原因,就在於每座石屋都是方方正正、像是一顆顆的印章一樣。




 


大多數的老舊石屋已無人居住,但似乎仍有人在此走動喔!!


因為在這些石屋內,仍然可以看見常用的農民工具及衣物,另外,也種植了不少新的菜園與花草。






 


在馬祖這樣的地理環境中,必須比別人花上更多心思才能種出蔬菜喔!!



 


橋仔村的沿海地區,還留有過去的防空洞,


當然了!! 這段路是無法通行的,繼續往前走就是軍營了。



 


由橋仔村的港邊,可以看出馬祖北竿潮汐的痕跡,


像這些看似留於陸地上的船隻,每到了漲潮時期,就會剛好達到正常的行船水位了。






 


【上村】


說到上村,第一個印象大概就是「碧園」了,


對馬祖北竿朋友來說,這裡可能只是他們的一處森林公園,但就是我們而言,已經足已稱上是植物園了!!


在這裡多是綠色植物,其中還有一條步道可往上走去。







印象中,上村與橋仔村真的沒什麼特別景物,大多時候都是直接路過吧!!!


 


》惠子「上村.橋仔村」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