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有日本文化的岐阜縣高山,是我最期待且難忘的重要旅程,

尤其前一晚住在如此不優的飯店裡,更讓我隔日起了大早、迫不及待地踏上岐阜縣的路程。


從名古屋站搭程JR至高山站是全車特急,所以無論是否有座位,一定都得購買兩張票券,

以有座位的票價來說,從名古屋至高山需要日幣5,870円,折合台幣約2000元左右。

別以為這乘車券很容易取得,高山也是日本朋友喜歡的旅遊景點之一,

尤其這次遇上日本的國定假期,想訂張有座位的票.... 都覺得困難呢!!




 


從名古屋至高山的「特急ひだ号」,是從西元1968年10月1日開始運行,

在我來訪的這一天,正好滿40周年呢!!

當然了!! 今天我搭乘的這台列車是新款式,並不是40年前那台了。





 


才不一會的時間,窗外的景色就由高樓大廈、轉變為綠色稻田囉!!

哇~這才是日本的原味啊!! 舒服的綠地與藍天....




 


有美景陪伴,也要來一頓美食才行了。

日本的鐵路便當很豐盛且款式超級多,但價位並不便宜,

平均每盒便當要價日幣800円左右,比吃一頓吉野家或拉麵還要貴許多....

雖然如此,車站內的便當店仍舊生意很好,

感覺上,幾乎每位乘車的旅人都一定會買個便當。


從包裝上來看,這鐵路便當和便利商店所購買得樣貌差不多,

但吃起來卻很像是現做的飯包,十分美味可口啊~~~



 


什錦海鮮便當,果然是滿滿的魚肉、鮮蝦、花枝、魚卵.... 既豐盛又美味呢!

尤其是甜甜鹹鹹的日本魚卵,有著在台灣所感受不到的好味道喔!



 


「手羽先便當」其實就是雞翅便當啦!!



 


飯盒裡果然是滿滿的炸雞翅啊!!

即便是鐵路便當,雞翅仍然保有酥脆的口感,之外,另一側還有超好吃的炸蝦壽司。

不過.... 這飯量是不是有點過少了呢?!




 


這段鐵路旅程中,有許多美麗的山林景色可以觀賞,

而且每到超漂亮的地點時,列車還會特別減慢速度、以便乘客們欣賞及拍照呢!!

結果這一路上我都睡趴了.... 不但沒有看見景色,也沒有拍下任何照片啊~~~

待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兩個小時後、到達飛騨高山站了  = = 。





 


一出車站,所見的就是「飛騨高山觀光所」及今晚要住的白色大樓「カントリー ホテル」;

雖然高山算是鄉下地區,但這裡的交通還是非常方便喔!

就以這個方向來看,左側是高山的觀光公車總站,右側是可租自行車的便利商店,

無論來訪的旅人選擇哪款交通,都能感受到飛騨高山之美。




 


→[相簿] 日本岐阜縣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