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


主演:妻夫木聰(飾:新垣洋太郎)、長澤雅美(飾:新垣薰)


台灣上映時間:2007年3月30日


 


 


前半段的影片,多是洋太郎認真工作、搬菜等開心的身影,


在這之中,也穿插著小時候與妹妹的快樂回憶,直到電影正式開始,才知道原來洋太郎之所以開心....


是因為最疼愛的妹妹(小薰)考上那霸高中,今天前來琉球與他會合了。



 


其實小薰與洋太郎並無血緣關係,是因為父母再婚才成為兄妹,


但洋太郎的母親,在這對兄妹年幼時就已經去世;小薰的父親則是無故失蹤。


在母親過世之前,洋太郎曾答應:無論如何,一定都要保護妹妹小薰!


為了遵守這個約定,洋太郎到處打工賺錢,


只為了讓妹妹能夠擁有更好的生活,並且順利完成大學學位。




 


洋太郎最大的夢想,就是開一家美味餐廳,這天遇到願意幫助他的先生,


一口氣決定將所有的積蓄都給他、買下土地,並開心的創造自己風格的餐廳。


不料,這竟是一樁騙局....


真正的地主根本沒有賣地,而當出賣他土地的先生,也已經消失無影。



 


小薰看著哥哥如此辛苦,瞞著哥哥到飯店去當兼職打掃工,


直到某天被洋太郎的朋友遇見時,才揭穿這件事情。



 


終於到了大學放榜日,不負期望的小薰,考上第一志願--琉球大學,洋太郎高興地忙著為她慶賀,


但已經愛上哥哥的小薰,為了避開這段感情,卻藉考上大學為由,決定獨自搬出去住。


心裡無奈,但洋太郎也不敢面對自己對妹妹感情,便也同意她搬出去了。


 


相隔約一年半的時間,這天遇上難得一見的12月颱風,小薰冒著強風大雨,好不容易才回到溫暖的家,


正想關上外面的木窗時....


樹木突然被風吹倒、並打破這道玻璃,小薰嚇得坐在地上大哭;


幸好洋太郎即時趕來,並修補破洞的部份,讓風雨暫時不會打進來。


 


此時,小薰發現洋太郎發著高燒且不斷咳嗽,幫他蓋上毛毯時,小薰也打了電話給洋太郎的前女友(女醫生)。


在救護車到達之前,小薰與洋太郎聊了許多心事,其中最重要的是,小薰終於說出自己的心意,


而且她也記得小時候的所有事情,包含他們並非親兄妹的事,


只是害怕失去哥哥,所以才一直假裝不知情。



 


這天是小薰說出真心話的日子,但也是他們在一起的最刻一刻!


到達醫院時才發現,洋太郎太過勞累已經生病,雖然醫生已經努力搶救,洋太郎還是在當天晚上過世了。


帶著洋太郎的骨灰,小薰與外婆等家人回到故鄉的小島,就在辦完洋太郎的喪事之後,小薰收到一份禮物!


打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哥哥為她準備的成年禮,但如今的洋太郎,已經看不見妹妹穿上這套和服的模樣...



 


淚光閃閃在今年3月底就已經上映,原本以為只是一齣普通的感人影片,


但在看完之後,讓人有股更珍惜身邊人的感覺。


不過對惠子來說,卻有另一份更深的心得,那就是....工作再忙、再辛苦,也要好好照顧身體才行,


否則像那男主角一樣~自己的夢想沒完成,妹妹也只照顧一半!!那之前的努力,到底為了什麼呢?


最後妹妹還不是一個人,還不是要靠自己去打工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