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年365天都能見到蓮花,其實並不是那麼困難,


東台灣有處就是一年四季都開有蓮花的池塘,甚至連夜晚也都有綻開的蓮花呢!


 


擁有好山好水的「蓮城蓮花園」,位於花蓮吉安鄉的鄉野間,側邊還是花蓮的自行車道之一,


因此,曾經騎乘單車環遊全花蓮的朋友,應該都會看過這座清新、自然的美麗花園。





 


來訪蓮城蓮花園的朋友們,不必擔心門票的問題,


雖然這是一座私人花園,但花園主人非常樂意與來訪的朋友,分享這塊美麗的地方喔!


 


可惜惠子這天來得真不巧,不但遇上陰天的氣候,


池中的蓮花,也因為前陣子大颱風的襲擊、目前還在努力成長中....


只好期待下次再來光臨啦!



 


雖然如此,池塘中仍有盛開的各色蓮花,其中還包含少見的蓮花品種,


此外,據說晚上還會盛開黑色的蓮花,只可能惠子等不到晚上啦!! 因為還得去別處走走呀!!





 


一進入蓮城蓮花園,主人就會告訴你:「這是茶可隨意取用,好用不好喝都不用告訴我!!你儘管拿去吧!」


(....該不會等等要跟我收個幾千元吧!!....)


 


晃了晃才知道,原來在花園的櫃台旁,每日都備有新鮮的蓮花茶,


來訪的朋友可自由取用,完全免費、很爽口、很好喝喔!




 


除了以上免費參觀的池塘與蓮花茶之外,每到假日時間,這裡還會提供蓮花小吃、餐點,


就算是常見的炒米粉、丸子湯、煎蛋、豆干.... 也都能加入蓮花去料理。


原本還以為蓮花料理的食物會很奇怪,沒想到會意外的美味!(尤其是〝蓮花煎蛋〞~超級好吃!!)







 


有熱食的料理,當然也少不了蓮花餅乾囉!


離開之前不妨順便買一包,還可以帶在車上享用;此外,還有可自行帶回家料理的乾燥蓮花可購買喔!




 


 


 


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南華五街66號


(這個〝南華五街〞非常小,前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路標;或者也可以從〝南華四街〞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