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橫濱中華街裡的「橫濱媽祖廟」,應該是許多朋友都知道的重要地標,


不過惠子可是走到這裡時才發現:「原來媽祖也跑來日本居住了呀?!」


聽惠子爸爸說才知道,據說當時有位朋友曾到中國福建省去祈求願望,


後來媽祖真的保祐他、讓他實現了,於是就蓋了這間廟在橫濱,並將媽祖從福建地區請到日本來喔!




 


雖然台灣有著美麗雕刻王國之稱,但橫濱媽祖廟之美.... 可不輸給台灣的各大廟宇喔!


惠子在這座廟繞了好幾圈,總覺得橫濱媽祖廟的雕刻特別精緻,


而屋簷的色彩與木製吊燈,更是鮮豔、華麗,看起來真的相當漂亮。


思考了很久才發現,也許是台灣的雕刻柱都被鐵架包圍了,所以視覺上才沒有這座廟宇漂亮吧?!






 


雖然一樣是媽祖廟,也一樣有著燒香、燒金紙的習俗,


但橫濱媽祖廟的參拜方式仍略有不同,想必是結合了日本當地習俗而變更的吧?!


首先,在廟宇正前方有座「蠟燭奉納台」,可供參拜朋友們點蠟燭祈福;


除此此外,還有日本不可缺少的祈願區,所使用的是紅色布條,


而這裡所綁的地方不只有樹枝端,還有一艘大型的龍舟喔!





 


橫濱媽祖廟的收費方式很特別,只要進去參拜媽祖的朋友,


都必須先排隊、繳費,並且要購買此地的線香與金紙,如此才能進入,否則就只能在外圍四處晃晃。


不過這裡的線香很漂亮喔!上頭還印有金色的祈求文字,感覺相當別緻。







 


橫濱媽祖廟也有擲筊的服務,但不像台灣都是免費讓人擲到高興!!


這裡每擲一次就要付出日幣200円的代價,


而擲筊問事的地點只有3處,朋友們得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



 


這裡的線香雖然精緻,但這價錢可不便宜呀!!


一人份的線香就要日幣500円,而最便宜的金紙也要日幣1000円,


可惜惠子沒有拍到金紙的模樣,如果跟台灣一樣的話.... 下次也想帶一箱來賣!!




 


準備離開橫濱之前,惠子也偷偷在媽祖廟許下願望喔!


而且還在布條寫上yahoo「惠子--島國旅記」的部落格網址呢!! 祈禱惠子的願望也能早日實現!




 


惠子「橫濱媽祖廟」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