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對福壽山農場最大的印象.... 大概就是波斯菊花海了,


不過這時間點不對,現在的福壽山農場並沒有花海可賞,但卻有一大片壯麗的高麗菜田喔!


尤其在走訪的過程中發現,從某些角度看來~還挺有北海道風情的呢!


(當然了!! 這種角度是必須排除髒亂的區塊與雜亂的電線....)




 


福壽山農場的入境費用為每人70元,兩個人合計的話,就會折扣為100元;


在還沒走過福壽山農場之前,我一直誤認它是〝小範圍〞的休閒農場,


總是把它假想成初鹿牧場、瑞穗牧場之類的景象....


抵達現場才知道:「原來,福壽山農場與拉拉山相仿,都是一處有住人的小村落?!」


但是,或許就是這樣的條件,才會讓人感受到特別的親切、魅力喔!



 


看著採收菜田的過程,無論是熱愛攝影的高手級達人,或是喜歡遊走的旅行者,


個個都是拿起相機,拍下眼前所見的美麗菜田景象,尤其這一景.... 真的是充滿北海道的風味呢!


怪不得RURU也就此坐下,享受福壽山農場才有的空氣與陽光。





 


走入果樹農場之後,這裡不但結滿即將採收的果實,果樹身旁還會有專業的標牌介紹,


這樣一來,只要對果樹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輕鬆地學習與觀察囉!



 


在7月這個時節裡,園內最顯眼的果實,應該就是即將成熟的蘋果與水梨了,


不過大部份的果實都已經包上紙袋,放眼過去.... 幾乎都是白色袋子的影子。




 


雖然不是波斯菊季節,福壽山農場仍有美麗的花朵圍繞身旁,其中也有落單的小波斯菊。







 


偷跑去草叢尿尿的RURU,被惠子叫住之後~還偷偷摸摸的跑進果園裡玩....



 


福壽山農場裡設置了多座涼亭、休息區,似乎深怕來訪者中暑一樣!!


的確,才早上九點多的福壽山農場,就已經熱得讓人受不了呢!


即使隨時都有微涼的夏風吹過,仍舊抵擋不了陽光的威力。




 


這處「桃園」的意思?! 應該是指花園吧?! (就看英文來說,應該是吧?!)


不過惠子倒看不出這兒的特別之處,也就是走右邊那條路才能到?! 還是左邊就是呢?!


說真的,我覺得這標示不是很明顯耶?! 讓人有點搞不清方向了。




 


喜歡享受山林陽光,但又擔心沒體力走山路?!.... 那麼,福壽山農場會是最好的選擇喔!!


福壽山的步道做得十分完善,重點是階梯很少(甚至沒有),路段平坦完整,


難怪大家都說:「福壽山農場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 光從步道這一項問題,就能感受的到。






 


雖然是間破舊的農工廠,但惠子特別喜歡這樣的感覺,


由這角度看來,似乎能喚起過去的回憶、過去的農村!! 感覺很大自然、很有古味,是嗎?






 


惠子認為,福壽山農場最厲害的就是:「想去化粧室之前,還得先經過叫賣的攤販。」


這招果然絕呀!! 每位經過的遊客,幾乎都會乖乖的停下來購買,


就連惠子這樣鐵公雞的揹包客.... 也難逃叔叔、阿姨的〝促銷活動〞,


嗯.... 那~就買下花菜及水果,帶回去與家人分享吧!!





 


福壽山農場之旅,到此暫時告一段落了!!


回到車上之後,RURU繼續抱著惠子的兔子包包.... 等待下個旅程的來臨。



 


》惠子「福壽山農場」相簿


 


【2008/7/13。台灣旅記】南投仁愛、花蓮秀林--雲霧仙境 合歡山


【2008/7/13。台灣旅記】台中和平 梨山--高麗菜海的季節 「福壽山農場」


【2008/7/13。台灣旅記、台灣美食】南投→花蓮--穿梭險峻峽谷「中部橫貫公路」(碧綠神木、碧綠餐飲小棧、岳王亭、長春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