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馬祖北竿最高的山脈,那必定是海拔約298公尺的「壁山」了。


從嵣岐到壁山的方式有二:


一是步上嵣岐村往壁山的階梯;二是騎乘摩托車或走路,沿著馬路上坡;


但無論是選擇何者,一定都得經過陡峭的山坡!!


 


「不是才海拔300公尺左右?會是多陡啦!?」....


沒來過這裡的朋友,一定也有這樣的疑問,其實重點不在於高度,


而是北竿的地勢、天生就是忽高忽低,再加上陸地面積小,就更不可能去拓展這段斜坡了。


 


壁山觀景台果真有好風景吶....


雖然僅有海拔300公尺的高度,卻足以俯瞰整個塘岐、后沃、大沃,甚至是住滿鳥群的大坵與小坵,


站在這裡,彷彿是佔有了整座島嶼,而那純樸的小村落、靛藍色的海水、翠綠的山色,更讓人迷戀。









 


準備離去之前,突然發現來訪北竿的班機....


立即停下腳步且向前去拍照,可惜這天沒有帶上長鏡頭,無法近距離看見這架飛機的英姿呀!!



 


當飛機經過北竿陸地的上空,我突然出現感動的心情,


因為幾個小時前,我也是搭著立榮航空、穿過雲層、飛過海洋、經過這座小山丘....


一樣的過程,卻能夠由不同的角度觀望,當時,是否有人也在此凝視著飛機呢?!







 


如果問我:「壁山有什麼好玩??」


那.... 我可能會說不出個所以來,因為壁山不是個〝玩耍〞的好地方,


這兒除了嬌小的觀景台之外,背面就是營區了!!


不過北竿大多數的地方都是如此,只能說,這座島嶼比較適合喜愛大自然、喜歡攝影的朋友吧?!




 


》惠子「馬祖北竿 壁山」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