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最主要的遊客中心,正位於坂里沙灘側邊,而另一側緊連的是坂里小學,


雖然看起來有些冷清,但這一處大概就是坂里聚落最熱門的地方了?!


除此之外,「北竿遊客中心」石碑旁還有一支超速必拍的測速相機,


尤其北竿的限速大約是50,對習慣趕路的朋友來說,很容易不小心就會超速了吧!!?



 


從外面看來,可能會誤認是座極有規模的大型遊客中心,


其實這整座遊客服務中心,也只有這麼一間約15坪大的服務所而已;


所謂麻雀雖小、五臟具全.... 即便遊客中心的空間不大,


該有的北竿路線圖、宣傳DM、服務人員、北竿地區簡界看板.... 還是都包含在此囉!



 


其中讓我最想參加的,就是這款探索「神話之鳥」的行程,


這項行程多舉辦於每年的5~8月份,而且參加者必須提前報名才可以,


因為這項活動會登陸馬祖周圍的無人島及鳥群保護區,可說是趟非常有價值的旅程呢!!


 


不但如此,這擁有黑髮、黑嘴端的神話之鳥,可不是任何地方都見得到,


據說目前全世界只有3處地方見過這種鳥類,


而且只有馬祖周圍的小島,是牠們每年固定出沒的重要地點喔!


可惜今年八月就這樣過去了.... 期待明年,一定要參加這項大自然活動。



 


沿著遊客中心的步道往後走,這裡就是美麗的坂里沙灘囉!!



 


走過露天長廊,眼前的景色不只有蔚藍的天空、海洋與沙灘,更有趣的是~


原木欄杆上的麻雀們,彷彿在進行戶外同樂會活動,吱吱喳喳、跳上跳下,感覺十分悠閒、快樂,


想必牠們也是迷戀上北竿、喜歡這處坂里沙灘吧?!






 


日落的時間即將到來,海水也默默的走向岸邊....


馬祖北竿的漲、退潮十分明顯,光從碼頭與堤防,也能看出潮水的痕跡。






 


其實馬祖與澎湖一樣,都是屬於容易缺水的地區,


好在前陣子的颱風帶來豪雨,這不但飽足了坂里水庫的水量,也讓我有機會拍下最美的坂里水庫。




 


這座位於山腰上的加油站,可是北竿唯一的加油站了;


一般來說,北竿加油站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


不過這加油站還有午休時間,中午12點至下午一點半,加油站也是休息的狀態。


需要加油的朋友們,最好先記清楚營業時間才方便,


尤其馬祖多是上、下坡路段,光是走路就夠累人了,別想再牽台摩托車到處走.... 。



 


》惠子「坂里聚落」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