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最南端,就是可以乘船、出海至南竿的白沙港,


不過在未到達白沙港之前,首先遇見的白沙聚落特色,應該是位於海濱的超迷你「天后宮」。


 


豔麗的亮黃色油漆與繽紛的彩繪花紋,打破對傳統的天后宮印象,


祂所散發的~是活潑與歡樂的氣息,就連天后宮前方的石獅子,也都是帶著開心笑容喔!!




 


當遇見「白沙」石碑的同時,白沙港的小燈塔也在眼前囉!!


轉頭望向另一側,這兒還有一座屬於出海人必拜的白沙港廟宇,彷彿訴說著居民的虔誠信仰。




 


這天傍晚,我只是先來這兒走走、觀察周遭的景物,而且開往南竿最後的船班就在17:00,


如果我也跟著搭乘.... 那今晚就不能住在北竿民宿,也沒有其它居留處了!!









 


期盼了一整晚、這趟海上旅程總算來臨!!


每天從早上7:00至下午17:00之間的整點時刻,都有從北竿開往南竿的船班,


想搭船的朋友可以直接前往白沙港的購票、前往,其費用為每人台幣170元。





 


船班到達北竿了,這裡的服務人員不是漁夫,更不是公務人員,而是辛苦的年輕子弟--海巡署,


會派遣他們來看守的原因,我想,一方面是北竿的潮汐較危險,另一方面是防止偷渡的人民吧?!





 


原來從往返北竿及南竿之間的船隻,都是這種小型的遊艇,


不過這段路程很短暫,約不用20分鐘的時間都能到達了!! 所以應該還不至於讓人暈船吧?!


如果真的很容易暈的話,建議可以坐在最後面的戶外陽台,這樣應該會比較好喔!




 


 


→南竿旅記check here


 


 


原本預定傍晚才會回到白沙港,卻突然提前了四個多小時返回!!


實在是因為.... 北竿真的比較美、比較乾淨。





 


》惠子「白沙聚落」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