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料理達人,但很重視寶貝吃得有沒有健康!!


所以給寶貝狗狗吃的每一道料理,一定都會仔細翻書查詢,


而料理的方法~ 當然也是盡量簡單化啦!! (太難我也搞不定~)


 


這回推薦的羊肉排蓋飯,也是很簡單又健康的食譜,尤其非常適合容易過敏的毛小孩喔!



 


 


材料


A.肉餅材料


羊肉(絞肉) 約70g


 


B.白飯


 


C.蔬菜材料


紅蘿蔔 30g


鴻喜菇 10g


花椰菜 10g


水 約50cc(可視情況增減)


太白粉+水 少許(芶芡用)


 


作法


1、先做羊肉排的部份,將羊絞肉快速攪拌,打出粘性,接著就可以捏成圓餅狀。


2、將羊肉排放入平底鍋,不用放油,除非你的鍋子不是不沾鍋。 放好後轉成小火,並蓋上鍋蓋。


3、待朝上面的肉色稍有變化時,再打開鍋蓋翻面,完成後再蓋上繼續煎烤。


4、約8分鐘後再察看是否兩面都焦黃了,確認內外都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5、利用煎羊肉留下來的羊油,加熱後倒入的飯快炒,每粒飯都炒勻後,即可起鍋。


 


6、所有白蔬菜都用水穿燙後撈起,放入還剩下一點點羊油的鍋子裡,大略炒煮後,倒入水,及調和水的太白粉。


7、芶芡完成後熄火,將肉排放在飯上,倒入芶芡的蔬菜湯汁,即完成囉!


 


食材解析


羊肉:調養虛弱、貧血體質,預防皮膚病。


紅蘿蔔:預防血管、糖尿病。


鴻喜菇:預防貧血、強壯骨骼。


高麗菜:可強化胃腸,但不可一次食用太多。


花椰菜:含有鐵質與食物纖維,建議穿燙後再做料理,且穿燙過的水不可以給狗狗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