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南投合歡山的「石門山」登山口,大約位於合歡山山莊及松雪樓的附近,


而且是在馬路邊,一沒注意可能就會錯過它了!!


 


只是,像這種只要10~20分鐘就攻頂的輕鬆路線,怎麼可以成為台灣百岳之一呢?原來百岳的評核有兩項:


一是必須為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另一項是,山頂上必須要有明顯的三角點才行。


很幸運的~石門山就符合這兩項條件呢!!


也幸好台灣有這麼一座輕鬆的百岳,才讓狗寶貝們也有機會加入百岳的行列。







 


據說:「如果天氣好的話,在石門山的路程上可清楚看見奇萊主山往南湖大山的中央山脈群峰」?!


之所以會有據說,是因為~ 這兒的美麗山脈實在太多了,也已經搞不清楚哪座是什麼山了!!


但今日天氣真的很好,天空非常藍、水氣也很少,所以~ 也許有看見吧?!







 


可別看這天氣很好的樣子,早晨六點許的此時,氣溫大約是攝式10度左右,


寶貝NANA看起來還很有精神,但SASA已經邊走邊哭了。





 


山峰後方的建築,是近日才開放的松雪樓飯店,


可惜寶貝NANA和SASA不能住在那,否則我們就不會露宿車上了!!





 


雖然已經幫SASA穿上毛衣,但還是凍得手腳冰冷~~~ 


不只是邊走邊哭,下山後更是狂奔向車子!!



 


[相簿] 中橫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