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25從台北搭乘自強號1079次列車,下午14:00左右終於抵達台東火車站,


與螢光志工們會合之後,便搭乘前往利嘉林道的小巴士,正式展開這3天2夜的守護螢光工作假期。


 


剛到利嘉林道入口時,兩側所見到的竟是公墓,看起來真有點嚇人吶~


不一會兒~終於看見大片山林及台東市區一景,空氣裡也逐漸迷漫大自然的芬芳呢!




 


30位志工分別自我介紹之後,發現這次參加守護螢光的志工們,


個個充滿熱血的精神,且每位伙伴都相當趣味呢!


雖然大家所參加的原因都不太相同,但卻同樣擁有「熱愛大自然、守護大自然」的志向,


而這項重點,不但成為大家的共通話題,更讓我們有機會在此地相遇。



拿到名牌後,就趕快戴上啦!(長頭髮:開心的淑怡;短頭髮:狂笑的惠子)


 





 


 


這兩天我們所居住的太平生態農場,真是個充滿驚喜的地方,


農場周圍除了滿是大自然生態及美景,木屋下層還建有露天湯池及浴室,


哇!真想不到在這山林間的木屋,也能擁有這種幸福的享受呢!


 


經過生態池之後,踩上用廢棄輪胎所製成的橡圈樓梯,


經過漫長的一段路程,我們來到可愛的潘老伯家園,


在這古老的屋子外圍,有滿滿的花草及果樹,看起來相當舒適怡人唷!






如萍正在採收潘老伯家的食材吶~


 



據說這是夜間才會開的花朵?!


 



 


告別潘老伯之後,我們再度回到太平生態農場,並享用豐富的輕食晚餐,


此時突然發現有隻大型獨角仙,頓時也吸引眾人的目光,


雖然天色昏暗,已經很難拍攝牠的模樣了,但大伙仍拿著相機狂拍獨角仙一番呢!


 


這是第一次,我第一次看著台東燈火吃晚餐,第一次在黑夜裡與伙伴看著投影片,


而且只要仰頭望著天空,便可看見滿天星斗,以及皎潔的月亮。


在今天的紀錄片裡,我看見利嘉林道的八色鳥、樹蛙、螢火蟲....各種豐富的生態,


也了解過去建造林道的辛苦過程,我決定明天也要為利嘉林道盡點心力,


讓這裡的一切,可以變得更美好、不再遭受破壞。




領碗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