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箱根神社的地理位置很優,面湖環山的景色,更讓這裡像是畫作般的動人;


在箱根神社周圍,還有著將近十座的大、小神社,像是日吉神社、第六天神社、祓戶神社....等,


尤其是建築在水面上那座大鳥居,這應該已經成為箱根的重要景觀之一了喔!


 


沿著蘆之湖岸邊走來,第一個見到的就是日吉神社,


不知道是否有些神社就是關閉的?這天的日吉神社與側邊的小神社,都是關上門的狀態,


惠子在旁研究了許久,還是不懂到底有沒有神住在裡頭。



 


接下來這條兩側都是紅色燈籠的路段,就稱為神社通道,


但除了紅色燈籠與這座大鳥居之外,惠子倒覺得這兒很像台灣的山林古道喔!


清新的空氣、山林的芬多精、草地的泥土香....幾乎都與台灣有些相似,


我想,唯一不同的就是地面上的整潔了!


假想~如果台灣也能愛護大自然、別亂丟垃圾,應該也能有這般舒服的感受吧?!



 


奇怪了?! 難道日本的神社只有在重要慶典才開門嗎?走到第六天神社時,這兒也是關閉的狀態吶!


看來惠子得多研究日本的神社學,如此才能更深入地探訪日本地區了。


第六天神社的鳥居大約只有170公分高,看起來還很可愛喔!


雖然這座鳥居所使用的材料,多是較微瘦小的樹根,但仍然相當堅固吶!



 


研修院外圍的石柱籬笆,幾乎每根都刻有一位日本名字,


這是建造神社的人名?還是神社裡的高等僧侶呢?


雖然惠子不懂,但看得出來他們的用心,因為每根石柱所刻的名字、字都一樣大、間距也一樣大呢!


平常只是打份Word或Excel文件,都不見得會有那麼整齊。




 


進入箱根神社之前,會先到達這處洗手的地方喔!


這也意味著來訪者須按照規定,先洗淨雙手、再繼續走進箱根神社吧!



 


不是吧?! 又是上坡段.... 依惠子的看法,箱根神社算是位深山裡面了!!


從大門第一個神社開始,沿途都是上坡、上坡....上坡段,


在日本已經走了3天路的惠子,實在快要走不動了啦!!




 


雖然走不動了,惠子仍靠著〝想拍照〞的毅志力前進,終於走到這處販賣御守的地方囉!


除此之外還有抽籤桶耶!! 抽一次應該是要付上日幣100円,而且來訪者要自己投入、自己拿取籤詩。


看這沒人看管的樣子,惠子還真想抽幾張來看看就好,


但為了表現「台灣很有水準」的氣魄.... 還是拍個照就走吧!!



 


祓戶神社,不知道是否跟字面上的意思有關?!


日文的「祓」字,似乎代表著清除雜物、髒物之類的意思,


而在這座神社之中,放置的是每年慶典使用的神轎,


雖然是收藏在神社室內中,但透明的玻璃,還是讓人可以親眼目睹它的美麗、它的閃亮亮。



 


大約走了20分鐘左右(總覺得好像已經走了1小時之久 = =),惠子終於見到箱根神社的鳥居,


這座鳥居沒有想像中的高大,大約是2~3層樓高,


其實真的走到箱根神社的鳥居時,發現周圍反而沒有較特別的景物吶!


周圍所遍佈的,好像都是與寶物、與歷史文物有關的資料,


如果只是為了欣賞此處美景的話,可能會感到有些小失望喔!




 


沿著步道走回一開始出發的地方,接著走下另一段下坡的樹林小徑;


這段下坡雖然只有短短地3分鐘,但卻足以讓人感受它的濃厚古味,


長滿菁苔的小石階、披上綠菁苔的古石燈.... 都可說是此路段的重要景物。



 


走到不遠處即可發現,眼前所見的就是箱根最有名的水上鳥居了,


惠子一直以來都很想來訪這座鳥居,今天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甚至還能摸它一下,真的很高興呢!


箱根這座水面上的鳥居,正名為「和平の鳥居」;聽說過去的箱根人民所依賴的多為船具,


為了讓人知道這兒有座神社,因此在水岸邊建造了這座和平の鳥居。


 


雖然那樣不便的世紀已經結束,但現在湖面上仍有許多觀光者經過,


想必來訪者,大多都是為了目睹這座和平の鳥居而來吧?! 而惠子也算是其中一位呢!


所以即便到了今日,這座和平の鳥居一定也不會孤單。





 


離開美麗的和平の鳥居之後,側邊有條湖邊小徑,從這兒可以連結、回到海賊船的乘船處。


而在穿越過紅色橋墩時,也別只觀看右手邊的湖景喔!


橋墩的內側,有著一棟約有50坪之大的箱根神社船庫,


看這外觀的樣子.... 應該還有在使用,也許是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才沒開吧?!





 


惠子「箱根神社」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