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箱根的桃源台港下船之後,只要沿著上行的手扶梯往上走.... 就可以到達桃源台的空中纜車站了,


相同的是,如果有購買箱根周遊券,這段空中纜車也是包含在內的喔!


 


剛進入桃源台的空中纜車站時,第一眼所見到的並不是乘車處,


而是各式各樣的精美商品,其中當然也包含箱根限定版的HELLO KITTY,


但在這裡惠子並沒有購買,因為,我比較想要的是~搭著電纜車的那種KITTY....!!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販售一些來自箱根地區的土產商品,


看起來是用來賣給那些跟團的朋友?! 而且這些土產的價格,好像比箱根市區貴了一些耶!


沒想到日本的觀光區,也是會偷偷抬高價格呀!?




 


正式進入空中纜車站的地方,另外建有一座小屋子,


而這裡頭當然就是全自動化的空中纜車了!! 雖說是全自動化,但這裡還是有人導引旅客上車啦!



 


箱根空中纜車大緻可分為4個車站,分別為....


下船後的出發點「桃源台駅」→奇怪地名、且不能下車的「姥子駅」→有硫磺景觀的「大涌谷駅」,


以及可以搭乘登山電車的「早雲山駅」。


而且這每一段都有著不同的景色喔!上車之後一定要睜大眼睛、仔細觀賞才行。



 


出發囉!哇~沒想到箱根空中纜車的空間很大,每台都可搭乘10人左右,


而且今天不是假日時間,這台纜車上加上惠子也不過4個人呢!


感覺真好呀! 如此就可以前後跑來跑去的拍照啦!!


 


首先從桃源台至姥子站的路途中,可以看見整座綠色山林、以及遠處那座清澈的蘆之湖喔!


可惜今天的氣候不是很優,雲層好像太厚了一些呀!! 唉~無法拍到藍天白雲的美麗景色了....





 


「哇!遠處的那個白色山、是富士山嗎?! 是富士山吧!!!」 突然發現,從纜車上竟然可以望見富士山呢!!


雖然今天氣候不優,卻仍然可以看見富士山上的未溶化雪地唷!


這可是惠子第一次見到富士山呢!就算距離很遙遠、還是覺得十分高興。


只是.... 這心愛的相機真不合作,穿過纜車玻璃所拍攝出來的感覺很差!! 不是過亮就是過暗....


(突然覺得~偏光鏡真是個好東西!!)



 


姥子站,只知道這裡標高是海拔878公尺,但這裡好像沒什麼重要景點可以觀光,


而且這兒也只是一處過渡站,來訪的遊客是不能在此隨意下車的喔!




 


轉出姥子站之後,所見到的山脈就更高了!!


不難發現的是,右側遠方有座正在冒煙的硫磺山坡,而左側則是有如仙境的美麗蘆之湖,


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色,真讓人捨不得眨眼了,好希望這一切能先暫停下來呢!


(但如果空中纜車真的突然不動了.... 其實我會蠻擔心的!! )




 


海拔1044公尺的大涌谷駅,是箱根空中纜車的最高點,


在這裡建議朋友們可以先下車走走,因為這裡有著壯麗的硫磺景觀喔!


另外,請朋友們別拿台北的陽明山跟它比較....


原本惠子也認為:「我們陽明山也有硫磺區啊!! 這有什麼好稀奇的?!」


真的站在大涌谷站時才知道,這裡的硫磺山色、竟是如此廣大且壯觀,


沿著陵線數去,至少也連有5座山丘的範圍,也許以華麗稱之有點怪異,但我真的想不出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除了壯麗的硫酸山色之外,在大涌谷駅的纜車站之中、還有一座幸福之鐘喔!!


不過這所代表的,好像是日本與邦交國家的感情深厚!! 總之,就是與政治有關的事件啦!



 


從大涌谷繼續搭乘空中纜車,此時會經過剛才所見的硫磺山坡,


這時得把握機會拍照喔!因為從纜車上往下看的距離,會比剛才的景觀台更近一些。


這回惠子所搭乘的纜車裡,只有一位帶著單眼相機的日本朋友,


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所拍的、所喜歡的景色,似乎都相當一致呢!


由此可知,箱根真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喔!




 


從大涌谷至早雲山,大約需要搭乘10分鐘的時間,


不知道是否這段路已開始下坡,天空漸漸露出藍天的痕跡了....


唉!! 這又讓我想起~那張沒拍好的富士山景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箱根,而且至少得安排個2天1夜的行程才夠用!!







 


惠子「箱根空中纜車」相簿(共65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