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的美景,其實都在離開商圈與住區的範圍;


從山上眺望海景.... 塊狀的農田、積木般的白色房子與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面,盡收眼底,


不過前往山上的這段路並不好走,尤其是綠島車行所提供的大多是老車,


前往時不但得多花些力氣,騎乘在陡坡面時也要多小心才行呀!!



 


熱帶型氣候的綠島,沿途都是台灣西半部與北半部少見的熱帶果實,


像是這種掛在樹上的「林投」果實,幾乎長滿整座綠島的山頭,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鳳梨咧!!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果實只會長在熱帶地區,以台灣來說~目前只有三仙台島與綠島最容易見到喔!


另外,聽說這種果實還可以打成果汁或直接食用喔!雖然聽說綠島上有在販售,但我好像沒有看見耶?!




 


觀音洞也是綠島的觀光景點之一,不過對於這樣人造後的景觀.... 我反而沒有太大興趣,


況且今天只有3小時的綠島行.... 我還是拍張照片、繼續往山裡前進吧!!




 


哇!! 綠島的生態還算豐富喔!!


沿途不但有鳥群相伴,偶爾還會遇見害羞的野鹿與不斷吃草的黃牛群呢!


只是,在綠島上的野鹿已漸漸成為桌上菜色,有些較幸運的則是被綁在門口吸引客人....


再這樣下去,綠島這般既原始又自然的生態,將會逐日消失吧!?




 


與海平面交錯的翠綠色峽灣,形成最美麗的大自然畫作,但這裡的歷史故事可就不那麼美好了!!


據說,照片中的海岸小洞穴,過去曾是處決刑犯、知識份子的可怕地點....


頓時之間,這處優雅的美麗海灣,似乎也傳來了悲涼的氣息。(這是心情!! 不是遇到〝恐怖〞的事件!!)



 


綠島還有「哈巴狗」、「睡美人」這兩項趣味的賞景重點,


不過那隻睡美人呀!!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感覺不出是睡覺中的美女耶!?


倒是這隻與睡美人相望的哈巴狗,相似度可說是高達80%喔!




 


綠島上的警告標牌很有意思喔!


沿路上的警告標牌與交通標言,幾乎都是為了保護島上的小動物而設立,


除了當心〝壓到〞小動物之外,還有請勿電魚、小心毒蛇等.... 感覺好像又來到台灣的古道囉!!




 


在前往綠島之前,我印象裡大概只有這處「朝日溫泉」景點,


不過這處景點並不適合夏天,光是現在島上的氣溫.... 可能就快要比溫泉還熱了!!


也許下次會選擇冬天再來,到時候就能順便體驗這座海洋上的溫泉囉!





紫坪,是一處沿著海岸邊的小步道,


也許是這裡可以吹到海風,兩側又有清爽的綠色草叢;走在這座步道上時,感覺格外舒服呢!


除此之外,在紫坪附近還有搭建在海面上的步道,


聽說這段步道平常都是乾燥的狀態,但今天的風浪較大,所以有一半的步道都被海水淹沒了;


雖然如此,步道上仍有許多來訪的遊客們、冒險的在此嬉戲....


光是我站在這裡拍照的時間,他們就已經摔進水裡好幾回了。






 


終於來到綠島上的「過山古道」囉!


從3年前立志要走完台灣的古道與林道開始,便時常到處走訪山路、體驗大自然,


不過到現在還是沒走過幾條路.... 感覺這個目標愈來愈遙遠了!!


 


綠島的過山古道全長將近2公里,算是散步型的短路程了,


只是在這短短的古道裡,大約藏身了上百隻毒蛇、蜜蜂、各類昆蟲;


剛開始走的時候,步道上多是可愛的蜥蜴,而樹上還有快樂的松鼠群喔!


耳邊當然也傳來陣陣悅耳的鳥叫聲,感覺相當原始、十分輕鬆。


不過當我愈深入步道的路途,身旁所出現的生物、似乎就不那麼單純了!!


 


原本只是聽見草叢裡的〝希希穌穌〞聲,當時還假裝很勇敢的繼續往前走下去,


直到看見一條比我手臂還要粗的毒蛇時.... 決定還是走回入口吧!! 反正時間來不及了~~


看來這段古道,也得挑選在毒蛇冬眠的時間前來走訪吧?!








 


3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從遠處、看見海面上這艘來接我回台灣的船,


看來我也得趕緊回到碼頭了!! 再晚的話,就來不及搭乘返回台灣的最後一班船了!!





 


翠綠色的綠島南寮漁港,下午時看起來更優美了!!


只可惜現在的我已經要回台灣去,期待下回秋、冬時再度前來,


到時候一定要體驗朝日溫泉,還要走完過山古道。






 


看著綠島已經小到快看不見了,此時另一側的台東富岡漁港已在眼前,


雖然綠島沒有我想像中的乾淨、純樸,但仍算是台灣值得前往的景點之一,


不過,其中讓我最失望的應該不是當地景觀,而是那群還沒長大的大學生群.... 吵得我頭都痛了!!






 


》惠子「台東--綠島」相簿

》上集「台東富岡漁港→綠島南寮漁港--賞玩不盡的熱浪島嶼(上) [台東3天2夜(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