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和我一樣,都對廁所及住所都有極度要求,那一定能夠體會找住所的心情....


想前往馬祖北竿旅行,已經期待好一陣子的時間了,


不過因為找不到適合的住宿地區,而遲遲下不了決心,


在一番胡亂找尋部落格的情報下,終於發現這家距離北竿機場最近,且擁有品質保証的好民宿了。


 


從北竿機場步行到民宿「貓骨與小琪的家」,大約只要5~10分鐘的路程,


而且它就位於塘岐國小的旁邊,非常容易找尋。


尤其這棟獨具歐式風格,又有點馬祖風情的建築設計,在嵣岐村裡算是夠顯眼了!



 


即便民宿外圍的小花圃不大,卻擺滿各式可愛又獨具風格的飾品,


看起來十分雅緻,也出現了北國的幻想。







 


雖然是新的建築風格、新的建造小屋,但其外牆的設計卻保有馬祖北竿的風采,


配合後方的馬祖山壁來看,仍然非常協調。





 


走進屋裡,一樓是寬敞的大廳與廚房、小衛浴、兒童玩具房,


華麗裝潢下有著素雅的佈置,感覺非常溫馨。




 


「貓骨與小琪的家」總共可分為3層樓,惠子就以最高層的閤樓開始介紹吧!


最上層的閤樓是以木板建造,住這層樓的旅客須避免走來走去,否則很容易吵到樓下朋友。


 


一上樓所見到的,是堆滿各款書籍的小書房,


左、右兩側,分別是沒有提供給外賓的兒童房,以及可提供住宿者使用的雙人房。



 


雖然小朋友房沒有開放外賓使用,但主人很樂意讓來訪的朋友參觀及拍照喔!


尤其這裡的房間多有充足的陽光及溫馨的色彩、佈置,讓人倍感舒適。




 


這間閤樓房間,就是提供給來訪者使用的房間之一了,


閤樓的房間較大,大致可分為小客廳與房間等兩邊,不過長得比較高的朋友得注意了!!


因為閤樓的屋頂是三角形,一不小心可能會撞上的喔!




 


連接2樓與3樓的梯子約是20度角吧?! 不只是看起來恐怖,走的時候也要小心才行呀!!


即便民宿主人已經貼有防滑帶,還是得慢慢走喔!



 


2樓中央的空間,是民宿主人上網的地方,這層樓總共分為3個房間與1間衛浴,


其中有1間是主人的房間,另外在衛浴旁的兩間房,才是提供給旅人休憩的住所喔!




 


緊鄰衛浴旁的,是這間熊熊房間,看起來真的相當溫馨、可愛喔!


雖然這間比較小一點,但惠子反而特別喜歡這間房呢!大概是.... 很有家的味道吧?!



 


正對衛浴前方的玫瑰房,是這次惠子所住留的房間,


比起熊熊房來說,玫瑰房的空間大約是多了0.5倍左右吧!!?


故名思意,從窗簾、床單、衣櫃、杯子.... 各款景物都是以玫瑰為主題,


此外,房間裡還擺有各款可愛的洋娃娃,在在散發著優雅氣氛。






 


因為貓骨與小琪的家,本來就是這兩位老師的住家,


只不過將目前沒用到的房間提供給旅人使用,所以這裡的衛浴都是共用的喔!


雖然如此,仍然保持的乾淨、整齊,可說是北竿地區少有的好住所呢!



 


》惠子「[民宿] 貓骨與小琪的家」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馬祖) 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50-1號


TEL:(083)656550、0916818452 (小琪)


WEB:http://margo.myweb.hinet.ne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