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翻出照片,就想念起日本飛騨的美麗回憶....

這裡是台灣朋友較少前來的「宮川朝市」,故名思意,它正是沿著〝宮川〞而起。


 


一進入宮川朝市,就被四周特別的攤販所吸引,

也許這是日本常見的和服、常吃的餅乾糖果、常用的家庭擺式....

但對我這不曾見過的〝外國人〞來說,都覺得十分新鮮、有趣。


「好香的味道啊!!」沒錯~又是惠子最愛吃的烤丸子了!!

冒著一早就吃丸子會消化不良的風險,還是買了一份來品嚐。

以惠子這趟吃了數十攤烤丸子的經驗來看....

這家位於宮川朝市巷道的第一家、由老夫妻所經營的烤丸子攤販,

可說是這段朝市最便宜又好吃的一家呢!期待下次再度來訪時,一定還要來個〝一本〞。




 


飛騨最有名的就是這隻紅色的さるばば(猴子寶寶),尤其飛騨居民把它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管是大娃娃、小娃娃、筆頭、祈福稻穗、吊飾.... 都有さるばば的款式,任誰看得都會忍不住、買下幾隻。



 


宮川朝市還有製作〝線香〞的攤販,無論是走在台灣或日本,這都是我第一次見呢!!



 


在台灣所吃到的肉包子,所包的內餡不外乎是豬肉之類的材料,

而飛騨的肉包子,當然要包入飛騨最有名的牛肉了。

不過這一個「飛騨牛肉包子」就要日幣500円(台灣160元左右).... 真的是不便宜啊!!!



 


雖然如此,我還是買下一個來品嚐看看。

牛肉包子底下墊的是荷葉,內餡及外皮看起來飽滿、美味,

吃起來呢?「沒有飛騨牛的特別感受,而且,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包子最好吃!!」





 


飛騨的蘋果也很有特色喔!! 在這紅色的蘋果外皮上,還有〝飛騨〞特殊字樣呢!!

而且這並不是刻上皂、更不是染色的;

飛騨字樣是在蘋果的成長過程中,就已經貼上遮片、讓它自然呈現文字囉!




 


「哇~飛騨的蘋果超級甜、超級好吃!!」

誰說日本的蘋果不好吃,飛騨這些現削的蘋果,每份都有超甜蜜的水分、超美味的口感,

可惜這些蘋果無法帶上飛機、回到台灣,否則真想買個兩大箱、讓家人也一塊品嚐這份好滋味。



 


大概是我太少逛市場了吧?!

這款香菇型的〝南瓜〞,我還是頭一次見呢!!




 


日本很喜歡吃甜甜的玉子井、甜甜的和菓子,

在宮川朝市裡也有這麼一家名店喔!!



 


這款鬆軟的蛋製品、帶有甜甜的味道,

雖然材料簡單,卻是每位經過這兒的日本朋友、必買的點心。




 


在日本市場裡,不時可以見到和主人前來購物的狗狗喔!!

其中最常見的就是1.柴犬、2.長毛臘腸、3.柯基。

看到這一景~~~ 讓我想起遠在台灣的寶貝NANA啊!!




 


→[相簿] 日本--岐阜飛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