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週的時間,KIKI幾乎習慣新家庭的生活了,


只是小狗狗還有許多必須學習的地方,此外,也該施打第二劑預防針(NT700元)了!!


 


小KIKI似乎還不懂打針的痛苦,抱她上醫療台的時候,仍然活潑地東走西聞、很開心!!


直到施打預防針的時候,才開始唉唉叫~


但相較超害怕上醫院的NANA和SASA來說,KIKI真的很勇敢、也不會動來動去。



 


接下來還有第三劑、狂犬病及萊姆預防針、晶片、結紮....


「可憐的小KIKI~ 為了妳的健康著想,還是要忍耐一下啦!!!」




 


雖然NANA和SASA每個月都有吃心絲蟲藥,但我還是很擔心她們會生病,


所以今天特地請醫生幫她們抽血,檢查經由蚊蟲、壁蝨叮咬的傳染疾病。


 


檢驗寶貝的工具是「愛德士四合一檢驗套組」(NT700元/每次),


抽一次血,可以檢查出是否有~ 心絲蟲、萊姆病、艾利希體症、血小板/馬型艾利希體症,


且抽血後10分鐘,就可以檢查出結果了。


只不過~ 這抽血應該是超級痛!!


SASA抽血時是痛得唉唉叫,而NANA就連她最愛的肉乾也不吃了,只想快點逃跑....


 


而在這四個項目當中,「萊姆病」好像是近日才列入的檢驗項目,寶貝們根本沒施打過疫苗!!


所以在確定寶貝NANA和SASA都沒有感染之後,下周起也得開始施打萊姆病的預防針了。



 


NANA:「厚~ 終於可以回家了!! 醫院真恐怖~ 」


SASA:「就是說啊!! 我還被抽血的針,刺了兩隻腳....」 (誰叫你不乖、針都被你弄斷了!!)



 


施打預防針後的KIKI,大概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一回到家就趴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真的是呼呼大睡... 打呼中~ )



 


SASA : 「妳好吵喔!! 自己睡得很開心、別人都被吵醒了啦!!」



 


SASA:「還在打呼~~~~   妳給我起來!!」



 


NANA:「難得KIKI不吵鬧了,就讓她繼續打呼吧....」



 


SASA:「厚唷~好吧!! 反正也叫不起來!!」





 


SASA : 「我來放個屁~ 把KIKI臭醒!!!」



 


KIKI:「怎麼有奇怪的味道......」




 


KIKI:「人家在休息,幹嘛偷放屁啊!!」


SASA:「誰叫你打呼 超大聲....」



 


KIKI:「別醬嘛~ 人家很累啊....」 (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