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冰箱裡還有新鮮的雞胸肉跟鴻喜菇,所以今天寶貝的晚餐就吃「親子丼」囉!!!


不過~ 這個牛肉就叫牛肉丼、鮭魚就鮭魚丼,那為什麼雞肉要叫親子丼...?


查了網路資料才知道,竟然是因為~~ 雞蛋跟雞是親子的關係!!! !!!  !!!!!!!!! XD....


 


↓↓↓拍起來怎麼好像變炒蛋了.....ORZ!!!明明是蓋著的.>_<"


 


今日材料:(以一隻10公斤的狗狗為例)


1、橄欖油 5g


2、雞胸肉 45g


3、鴻喜菇 15g


4、紅蘿蔔 30g


5、雞蛋 50g(小顆的蛋約一顆)


6、白飯 80g


 


作法:


1、先將「雞胸肉」切成丁,「鴻喜菇」切成小小塊,「紅蘿蔔」切成絲狀。


2、熱鍋後倒入「橄欖油」,再放入「雞胸肉」炒到表皮熟透變成白色。


3、待雞胸肉熟了之後,倒入「鴻喜菇」、「紅蘿蔔」稍微拌煮一下,蓋上鍋蓋悶煮到蘿蔔軟。


4、將「雞蛋」打散後,畫圓式的將「一半的蛋汁」倒入,並蓋上鍋蓋悶煮到蛋熟。


5、接著再倒入另一半的蛋汁,繼續蓋上鍋蓋悶煮,直到蛋熟即可!! 請記得~狗狗不能吃沒熟的蛋喔!!


 


※總營養成份說明:


熱量322.75


蛋白質19.33


脂肪10.82


碳水化合物35.76


纖維0.86



 
注意事項:
 
因為kiki身體的關係,所以餐點的蛋白質都比較低,
 
正常的狗狗可以將雞胸肉的量提高到60g,蛋白質即為22.7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