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山區及花東地區有原住民文化,韓國濟州島也有屬於當地的民俗色彩。


位於濟州島東南側,有一座受到國家保存的民俗文化村,且這裡已經成為觀光客的旅遊景點之一,


雖然如此,聽說這裡仍有上百位居民在此生活。


 


這裡有多位導覽志工人員,而且中文都是相當流利!!


讓台灣旅人可充份了解當地的文化資源,以及原住建設的方式等各類濟州民俗資訊。


 


就在介紹了10分鐘的民俗文化之後,大伙被帶進其中一間文化村的小房子裡,


此時惠子終於了解導覽員的中文為何這麼流利了.... 原來也是為了賣藥呀!!


用心聽完藥的神奇效果之後,緊接著就是公佈驚人的價錢,並請大家快點來購買!!!


而且這裡的付費方式相當齊全,無論是韓幣、台幣、美金.... 就連刷卡機都有啦!!


 


在此惠子強烈建議旅人到了濟州島時,千萬不要買民俗村內的奇怪產品,


因為回到台灣後查閱其他旅人的部落格發現.... 有許多人都受騙啦!!


更誇張的是~有人買了蜂蜜之後,回到台灣才發現這是糖水呀!! 


 



濟州島上最多的就是火山岩,而濟州原住的外牆,就是利用當地的火山岩堆起!!


 



據說濟州島沒有小偷,因此原住的大門只有3根棍子,而且光看這3根棍子就知道主人在不在家了!!


3根棍子放下時:表示主人在家,歡迎進來哈啦。


2根棍子放下時:有小孩在家,主人在附近不遠處,大叫主人的名字就可以找到人了。


1根棍子放下時:主人現在不在家,半天後再來訪。


3根棍子都扣上時:主人出遠門了,一星期之後再來吧!!


 




屋子內外都是用木頭搭建起來;因為這裡仍有居民,所有還有菜園喔!


 



據說這是古早的嬰兒床,而右手邊的水壺,則是古濟州女人揹水用的道具。


 



這座火石岩圍起來的小區域,主要是養豬用的地方,另外在圍牆側邊的2株樹下,則是古人上廁所的地方!!


那兩株樹的葉子,就是他們的衛生紙啦!!


而且聽說會在這兒上廁所的原因是.... 飼養的豬都是吃便便長大的啦!!


 





比起藥品的解說,惠子對外圍的花草更有興趣呀!!!


 



銷售藥品中....


傳說中的馬骨粉,一小瓶(大概像普通的鋁罐飲料) 台幣約7,000元。


聽說可測百病的五味子茶,這瓶比較大一點(大概像市售的一般礦泉水那樣) 台幣約2,000元。


濟州最純淨、最天然的蜂蜜,也是像礦泉水那般大,台幣約1,000元左右。


 



這是在遊覽車上的濟州情侶豬,惠子在濟州島上唯一想買的就是這對.... 但沿途都沒看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