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原宿車站」的大門,第一眼所見到的~就是亮眼橘色招牌的「吉野家」,


說到台灣與日本最相同的口味,大概就是吉野家了!!


它們一樣是橘色加白線的招牌、一樣是24小時營業、商標與招牌文字也一樣,


吃完吉野家套餐之後更覺得:「怎麼連餐點的味道都是一模一樣耶!」


不過這裡的店面都沒有台灣大間,像是原宿車站前的吉野家,也僅有吧台約20人的座位而已。



 


進入店裡才發現:「早上的吉野家,竟然只有壯漢在這吃飯!!」


挑好位置、坐下來之後,我好像變成異類一般、旁邊的幾位壯漢還抬頭看了一眼,


彷彿是在說:「喂~啊妳這個女生是吃得下嗎?! 怎麼一早就跑來吃飯....」


即便如此,我還是點了日幣490円的「豚鮭定食」及日幣520円的「牛鮭定食」等2份餐點。(2個人吃)




 


這裡的點餐方式與台灣的吉野家不太相同,


記得在台灣點餐的方式.... 應該是先至櫃台點餐及付錢,然後再端到位置上去吃吧?!


而在日本的點餐方式,則是寫好單子直接拿給料理的服務人員,接著他就會倒杯冰開水給客人。


 


不過那杯冰開水,都是直接打開洗手用的那種水籠頭、裝滿....


雖然有些不安心,但每個人都是這樣喝,所以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反正都已經在喝了!!)


比較特別的是,店裡的客人好像都對這裡很熟了,不但會幫忙傳遞冰開水給其他客人, 還會互相閒聊一番,


只可惜我只會說一句謝謝,頂多介紹自己是從台灣來的旅客.... (唉~學了3年的日文.... 還是不會!!)



 


首先拿到的是牛鮭定食,日本的擺放方式是全部用小盤子盛裝,


而台灣是將主菜與牛肉飯在白飯上,雖然放法不同,但吃起來的口味卻與台灣很相似!!


另外,在這裡還可以加購「納豆」,許多日本朋友都是將納豆及生雞蛋打入白飯裡再食用,


不過現在我今天下午就要要搭機回台灣了,我不想在飛機上發生肚子痛、拉肚子的事件,


所以還是下回再嚐試這種加上日本納豆的吃法吧!!





 


在享用了牛鮭定食與豚鮭定食之後,發覺台灣的吉野家真的很道地耶!!


無論是牛肉或豬肉,味道都與台灣吉野家相同,


不過如果是鮭魚肉的話,還是會覺得日本的比較好吃、比較新鮮。





 


‧惠子「原宿 吉野家」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