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已久的六十石山,今日終於在我腳下!
而那朵朵鮮黃的金針,是我這趟旅程最大的印象。



--起程--
早晨5點多上中和交流道,接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到了蘇澳時大約是6:30分左右,用餐完後,沿著蘇花公路前往美麗的花蓮。


--花蓮 玉里--
到達金針花的所在地--玉里鎮時,已經是早上九點多了,而此時,又是用餐的時刻了……。在玉里鎮上的小吃店,幾乎每家都寫有「玉里麵」等標牌,心想這一定是這兒的當地小吃,不如就來一碗試試,於是~分別點了1碗湯的及1碗乾的麵。
玉里麵的口味還算可以,而且真材實料、很大碗;有些失望的是,除了多幾片叉燒肉外,其實玉里麵跟在台北所吃到的切仔麵、乾麵,沒什麼不同。


--花蓮 六十石山--
遠近馳名的六十石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色彩,尤其7~8月的金針花季,更是吸引了上千位的觀光客。而冬天的六十石山,白雲從山腰通過的美景,讓人彷彿置身於瑞士的阿爾卑斯,因此六十石山又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今年8月的六十石山,金針花海依舊美麗,由上往下俯視,除了有金黃色的山坡、鮮綠色的山坡外,還有許多純淨的白色房子,這也更強化了六十石山的層次感。沿著山路持續往上走,來到六十石山的最高峰,但這裡的金針花幾乎都已被採收了,留下的是綠油油的金針田,以及花東縱谷的美景。 


--羅山泥火山、羅山瀑布、瑞穗牧場--
離開六十石山後,沿著台9線繼續往南走,大約10分鐘車程,即可看見往羅山瀑布的指標,而在到達羅山瀑布前,可先到達羅山泥火山。據說在泥火山附近,都會有像羽毛構造般的蕨類,在這裡,果然找到一株頻臨絕種的「鬯蕨」。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羅山瀑布的美景,但往瀑布方向的山路早已坍方,因此今天只能站在遠處觀望,雖然可惜,但依然可以想像它的美景。
繞完這一大段行程,決定來瑞穗牧場休息片刻,不料這兒的人潮擁塞,就連找個停車位都有些困難呢!但為了接近牛群,還是免強先停在路邊,快速的拍完照後才離開牧場,並回到瑞穗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