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景觀公路還真不少,這段連接台東與花蓮的「台11線」濱海公路,也可堪稱是台灣第一!!


尤其當太陽灑落在海平面的時候,那金光閃閃的動感,更充滿魅力。


如果旅行的時間足夠,一定要前往海濱附近的涼亭休憩,順便享受這股來自太平洋的海風。




 


還記得年初時,我曾經立志要走完台灣的319鄉鎮,


結果,光是走在這條濱海公路上,就有好幾處從沒看過的鄉鎮名稱,看來得多加強充實知識了。



 


曾到花蓮泛舟的話,對這座紅色的橋墩一定不會陌生.... 沒錯!! 這裡就是從花蓮瑞穗泛舟的終點站「長虹橋」,


不過這時才中午12點多,想必泛舟的遊客們都還在途中、尚未到達這處終點。




 


濱海公路上,還有許多獨具特色或地中海風格的民宿、餐廳,


像是知名的七里香、曾經登上電視的綠色藝術別墅....等,也許不是每家店都很有名氣,但看起來都相當不錯,


可惜今天我得趕回台北了、沒有多餘的時間可逗留此處,就.... 當做下次再訪的藉口吧!!






 


「石梯漁港」應該算是一處鄉村小港口?! 整體看來與蘇澳港差不多,只是更不熱鬧些,


不過,這塊寫有石梯漁港的章魚型招牌,倒是挺有特色的呢!!



 


故名思意,濱海公路與海平面的距離相當靠近,


當天氣好的時候,看起來真的是處既美麗又適合渡假的好地方,但若是颱風來襲.... 可就不是開玩笑了!


看來平靜的海水,在風浪強大時也會無情的打上岸、甚至捲下路上的景物呢!


就算是颱風經過的前一天,也足以讓惠子感受到太平洋恐怖的一面了。



 


每次走訪濱海公路時,最期待的並不是看見海天一線的壯麗景觀,


而是在這段路程中,會經過多處飼養牛群的海濱牧場喔!!


不過,感覺這些牛都已經熱翻了,幾乎全部都躲在左下角那處小水泥坑裡,


頂多是站起來〝大便〞一下.... 又繼續坐下來休息!! (直接坐在大便上 = = )


雖然惠子的媽媽說:「這牛的大便很乾淨啦!! 牠們都是吃草而已!!」但我還是覺得~不太衛生....




 


雖然現在的台東是超級大熱天,沿路,還是可以遇見許多騎乘單車的朋友喔!


當然了!也有已經中暑、在路邊休息的單車騎士。





 


穿越數個隧道之後,也逐漸進入花蓮市區了,


接下來就要沿著蘇花公路至宜蘭地區,再者,才能接上雪山隧道、回到台北去。


說真的,雖然才隔了2周的時間,但我對濱海公路的印象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雖然眼前有許多太平洋與綠色草原的景觀,回憶裡卻只有:「好熱!!」兩個字,


也許下回秋季再走訪時,會有更多的心得也不一定喔!!







 


》惠子「(台11線)濱海公路」相簿


》同一天的旅程


【2008/06/24。台灣美食】台東東河--甯記 東河包子店


【2008/06/24。台灣旅記】台東成功--步上台東外海 三仙台島


【2008/06/24。台灣美食】花蓮壽豐--浮光閒情下午茶 (遠來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