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滾出香港了,繼去年的韓國濟洲島之後,這是第2個讓我這麼想回家的地方!!


相較之下,反而還覺得韓國濟洲島比較乾淨一些。


 


從東涌的「東薈城」至香港國際機場,只須搭乘S1巴士.... 不過10分鐘的時間就可到達,


而且除了這台巴士之外,好像還有其它班次也會抵達喔!!



 


頭一次搭乘這種兩層的公車巴士,感覺很新鮮、但並不舒適!!


尤其這裡的巴士司機都開很快,乘坐在2樓的話更有雲霄飛車的快感....


即使是稍稍轉個彎而已,若沒拉好手把、肯定也是飛出去!!




 


搖晃了十多分鐘,終於見到香港國際機場的站牌了,


而側邊,就是走進機場內的手扶梯囉!






 


一進入機場,又滿是2008北京奧運的掛牌及廣告,不過現在看到這些已經不煩了!!


因為走了一趟香港之旅才發現,有關2008北京奧運的這類廣告,是全港做得最有質感且最漂亮的招牌。



 


人山人海的華航櫃台,其實都是在排晚上七點多起飛的班機,


看來看去,好像只有我是搭乘九點多起飛的班機,連櫃台都覺得納悶....「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雖然這麼說,仍然排不到靠窗的位置呀~~~


因為往返香港的朋友,幾乎是買航空自由行或一般機票,所以早就劃位完成了。




 


還以為香港國際機場會有很多好逛、好玩的東西,


結果~我錯了....


香港機場內只有一條可以閒晃的商店街,就算有很多間小店面,所販售的東西仍是大同小異,


其中比較特別的,大概就只有那個「我愛中國」的衣服吧?! 但這應該只有老外會買吧??




 


真的是~走到哪都會見到2008北京奧運的娃娃!! (陰魂不散....)


原本覺得這些娃娃還蠻可愛的,看到最後,突然有種想吐的感覺了!!



 


雖然如此,我還蠻想買下這台北京奧運的飛機喔!!


只不過這一台!! 多少錢呢?「哇塞!! 一台小模型飛機,折合台幣要二千多快三千!!」


對我這種窮人來說.... 還是拍拍照、留念就好。



 


這杯子的價格也是不便宜,以為港幣333.5是一對的價格嗎?


那就錯啦!! 這折合台幣一千多的價格,只能買到〝一只〞北京奧運小酒杯喔!


雖然大陸在2008北京奧運投了很多錢,但,應該也從這些小禮物上、撈了不少錢吧?!



 


沒看過這麼難找的機場郵局啦!!


按照機場內的指示牌,大概繞了香港機場內的商街有5遍吧?! 但就是沒有看見機場郵局的位置!!


無奈之下,還是問了機場內的工作人員:「妳就看到那個1010商店,然後轉進去就是了!!」


好!! 我來看看喔~~ (又走了3圈!!)  還是沒見到什麼1010的商店,


於是又到另一邊去問了另一位工作人員:「妳直走轉彎就看到了!!」


惠子:「請問要直走多遠啊?? 」(這條路有點長耶?)


工作人員:「直走一下下!! 」


惠子:「是.... 到前面這個轉彎處嗎?」


工作人員:「再直走一下!!」


惠子:「喔!! 好~謝謝厚!! 」 (尷尬貌+不想再問下去了,因為....無解!!)


 


走了半天,我終於看見第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我的「1010商店」了!!


這個1010上面還劃了一橫,誰知道他是1010啊~~ 我還以為它是什麼眼睛之類的圖案咧!!



 


與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這是一間郵局,結果只是放了一個郵筒的地方;


無論如何,我總算找到這個扁平郵筒的機場郵政局了,就去投入明信片吧!!





 


距離登機時間,其實還有將近2小時的時間,


選擇了這家可以看見飛機的PIZZA店? 咖啡館? 休息一下!!





 


機場內的物價,當然更是不便宜了,在「峰景餐廳」裡只點了一杯飲料及一份PIZZA,


一樣的~服務人員也是都板著臭臉在幫人點餐及送餐!!


唉~香港的服務真令人不舒服呀!!




 


香港朋友的茶飲好像都不喜歡加糖? 還是加的糖都比較少??


從第一天到了香港時,所有餐廳點的飲料都是超級苦,無論紅茶、奶茶、咖啡!! 都是苦!!


除了半島酒店的午餐之外,其它我實在喝不下口,就連機場內的餐飲也是如此。



 


話說他們的PIZZA還蠻好吃的喔!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現烤的薄餅還算不錯!!


太早來香港機場又不知道要逛什麼的話,也可以考慮來這裡看看。



 


一晃眼,登機的時間也要到囉!這兒的手扶梯可是雙層的喔!


有仔細看過第一天來香港的照片,就會發現~那天我是在下層;而今天來到上層囉!!


因為上層是出境、下層則是入境。








 


總覺得往返香港的班機,機上的餐點都不是很優耶?? 還是中華航空都是這樣嗎??


好在這天我仍是訂兒童餐,所以餐點還算不錯喔!



 


今日兒童餐的內容有:一盤炸食、巧克力零食、布丁一塊、水果數片、蘋果汁一瓶等,


炸食吃起來不太酥,水水爛爛的!! 其中最優的只有水果吧ORZ....






 


看完成人餐之後,會發現兒童餐真的太優了!!


今日成人餐點有:甜不辣食品6個、像豆腐的蛋糕1塊、開水一杯等,


甜不辣就算加了醬料,吃起來還是很怪異?! 因為食物本身一點味道都沒有!!


像豆腐的蛋糕還蠻好吃的,味道很香甜。







233公里到底有多遠?其實我對這類的距離不太清楚,


我的計算範圍只到20公里之內而已(因為爬山的時候要很計較距離!!)。


不過,就在我睡了一覺醒來時.... 我已經回到台灣囉!!




 


》惠子「香港→台北」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