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中秋節就要來臨了!!


今年決定製作手工月餅,讓寶貝們也能一起渡過~ 月圓、餅圓、身體圓的中秋節!!


話不多說,現在就製作適合狗狗吃的「低油無糖無塩紅豆月餅」吧!!



 


【餅皮材料】


為了製作多層次的口感,餅皮必須分成兩個麵糰,一為油皮、二為油酥,


其中要注意的是,狗狗不能吃油酥,所以就以無塩奶油代替。


 


製作時,請先將油皮揉成團,並分成小塊揉成圓形(以下份量,大約可製成12塊),


而如果中途覺得麵糰太乾,可以再加一點水,另外,盡量不要揉太久,以免出筋。


A、油皮:
1、中筋麵粉:150g
2、無塩奶油:15g
3、橄欖油:30g (也可以用沙拉油啦, 不過橄欖油對狗狗比較好喔!!)
4、水:約60g (可依麵糰成團度, 增加水量)


 


油酥的部份也是揉成團,再將之分為12小塊,而麵糰如果太乾,則是加一點橄欖油喔!!


基本上這部份的材料,做起來就是鬆鬆軟軟的感覺了。


B、油酥:
1、低筋麵粉:150g
2、無塩奶油:25g
3、橄欖油:40g


 


【內餡材料】


為節省時間,建議用電子鍋以煮米飯的設定烹煮喔!!


「紅豆1杯」+「水2杯」煮好之後繼續保溫,約8小時後再取出,就可以拿到熟透的紅豆囉!!


 


【製作】


完成以上材料後,緊接著取一個A材料麵糰、桿平,並包入一個B材料麵糰,


搓圓後、壓平,桿成扁長狀,再折成3折成四方形,再桿成扁長狀,此部驟建議執行3次,


最後桿平時,再包入紅豆餡料並滾圓,完成後就可放在烤盤紙上囉!!


 


進入烤箱前,先以180度預熱3分鐘左右,並為月餅的表皮塗上全蛋蛋液,並濆上一點水!!


接著就可以將月餅放入烤箱,以180度烤25分鐘。


※備註:烤完後的月餅請不要立刻放入冰箱喔!! 建議在室溫下至少1天,才不會硬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