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牛肉燕麥粥」是道簡單又健康的好食譜,


能夠滿足永遠吃不飽的毛小孩,又能顧及他們的健康,推薦給家裡有貪吃毛孩的爸媽們喔!


 


之前看過很多朋友在討論「到底狗狗可不可以吃波菜呢??」


翻閱了各類書籍資料後發現,答案是:「可以,而且波菜真的很營養」。


唯一的條件是,毛小孩們不能一次吃太多!!


 


適量的波菜可以強化毛小孩的泌尿器官,


若是餐餐都是波菜,餐餐都波菜的量都超過50g以上,那可能會產生反效果唷!!


以上是找到的相關資料,也提供各位毛孩的爸拔媽麻。接著就是寶貝毛孩的食譜時間囉!



 


材料


牛絞肉  150g


紅椒  10g


黃椒  10g


蕃茄(去籽)  30g


波菜  30g


燕麥片  150g


水  350g


橄欖油  少許


 


作法


1、將「紅椒」、「黃椒」、「蕃茄」切丁,「波菜」也切成小片,切好後放在盤裡備用。


2、將「橄欖油」倒入鍋裡加熱,再放入「牛絞肉」,炒到牛肉熟透。


3、放入「紅椒」、「黃椒」、「波菜」及「蕃茄」,稍微炒煮一下。


4、倒入「燕麥片」及「水」,輕輕翻動至燕麥片及蔬菜全部都軟化,就完成囉!!


 


食材解析


牛肉:強化免疫機能、強壯筋骨,具修補身體組織的效果,還能有效預防缺鐵性的貧血。


紅椒、黃椒:可強化細小血管。


蕃茄:含很多維生素C,加熱也不會受到破壞。


波菜:保護膀胱、提高免疫力、預防感染。但含有草酸,過量食用會造成結石喔!


燕麥片:食物纖維含量豐富的食材,可使血液變清澈,預防動脈硬化。


橄欖油:預防心血管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