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高雄山,以為是什麼交通很不方便的原始山森,

確實這裡沒有電車,但只要搭乘【京都市巴士 8號】不用一小時就可直達高雄山,

不過平日時間的8號公車每小時只有一班,出發前記得先查好才不會錯過了。

「神護寺」是京都高雄山知名的賞楓景點之一,距離公車站約莫10分鐘的路程,

附近還有「西明寺」、「高山寺」也是賞楓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想登上神護寺,得先爬上一段還算長的階梯,

不過途中的景色與空氣都很不錯,如果累的話,也可以先在茶屋裡休息。

神護寺的楓葉,通常都是京都第一批變紅的區域,

林北去年11月中來這裡時,楓葉紅到發爛、還全部掉落重新長綠葉....

所以這回才10月底就先來探察~ 果然已有紅葉。

除了賞楓之外,來到神護寺絕不能錯過「丟除厄運」的活動。

沿著「かわらけ投げ(丟擲土器)」的指標往裹走,可以遇見賣小瓦片的地方。

瓦片上會寫有厄運兩字,然後就拿著瓦片去山邊往遠處丟......

聽說丟得愈遠,就可以把自己的厄運丟得愈乾淨。

另外也有人說可以許願,只要讓瓦片穿過山林之間,就可以實現願望。

林北是覺得這個要穿過山林很困難啦!因為那山的距離超級遠的啊!!

更多照片:[flickr] 2015年10月神護寺2014年11月神護寺

交通方式:

1. 在「京都駅八条口」搭乘「JR巴士」往高雄山。

2. 在「阪急烏丸駅」附近的公車站牌「烏丸四条駅」搭乘【京都市巴士8號】。

arrow
arrow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