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国三十三所第二十番札所]


在京都住了一年多,現在才知道有這種可以清楚看見京都市全景的好地方。

京都西山區域,有名的賞楓景點之一「善峯寺」。

可搭乘【阪急電車(京都線)】至「東向日駅」下車,再換【阪急巴士66番線】可抵達。


阪急巴士會停在善峯寺下側的出入口處,要再另外步行約10分鐘的山路。

另外,濕冷的氣候已經讓山路長滿濕滑的菁苔,

想正常走上寺廟的話,建議最好穿著好走的休閒鞋或運動鞋....


據說善峯寺最靈驗的藥師神,尤其是治療腰痛,

不過林北覺得,明天林北才是會為了爬上你這裡而腰酸背痛吧!!!


善峯寺門票日幣500円,不過寺廟佔地廣大空氣舒服,算是值得。


比起一樣是西国三十三所之一的清水寺、醍醐寺來說,善峯寺的收費真的便宜很多,

像是:祈願抽籤一次50円、祈願木牌1根100円、燒香兩支10円、蠟燭1根30円等。

而且這間寺廟還是以敲鐘除厄運,一次50円。


被楓葉染成紅、黃色的善峯寺,其實也有很多櫻花樹,

想必春天的這裡,一定也會很漂亮才是。


善峰寺不僅是京都西山賞楓、賞櫻的好地方,

走上善峰寺山頂的藥師堂,還可俯望整個京都市區,心曠神怡啊!


11月中旬的現在,寺廟正被紅、黃色的楓葉包圍著。


更多照片:【相簿】善峯寺 楓葉

交通方式:

1、搭乘【阪急電鉄(京都線)】至「東向日駅」下車 -〉【阪急巴士(66號)】至「善峰寺」。

2、搭乘【JR京都線】至「向日町駅」下車 -〉 【阪急巴士(66號)】至「善峰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