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週的時間,就要出發了!!

我以為短期遊學大概前一天再打包個衣服就能搞定,後來才發現....

真要準備的事物還蠻多的,收著收著~行李箱就爆滿了!!!!!!

201303.日本京都遊學  

 

關於攜帶的物品,以下列出:

類別
攜帶物品
說明
檢查
出國必備
護照
出國一定要有的!!
OK
護照影本
萬一不小心護照掉了,
有了影本可以加快辦理的速度。
OK
電子機票
現在都改成電子機票了,就一張很不起眼的A4!!
OK
國際金融提款卡
雖然要手續費,但萬一沒錢還是得使用它。國際卡密碼通常是4碼,要再向銀行確認一下。
OK
信用卡
沒錢時或突然要買高單價物品時使用。
OK
日幣
除了學費住宿之外,還得繳交書本費、生活花費。
OK
遊學必備
旅遊平安險保單
遊學生一定要購買及帶這個,
萬一不小心遇上什麼意外,日本醫院都很貴
!!!!
OK
兩吋照片
雖然短期不一定會用到,但最好還是備用。
X
入學許可書
無論過海關或第一天上學,都會需要它!!
OK
就讀學校資料
過海關或找不到路回家時,
至少可以請人幫你找到學校
!!
OK
台灣特產
去日本遊學或留學,都要帶禮物送老師!!
OK
日文字典辭典
個人是下載在手機上和電腦裡了!!
OK
生活用品
清潔用品
洗臉、洗澡、刷牙等,看要不要去當地在買,
個人是只帶洗臉用品,其它當地買。
OK
充電器材
手機、相機、電腦的變壓器,一定要記得帶。
OK
網路線或基地台
通常宿舍網路都是要接線的,個人是帶了無線基地台+網路線,只要插上電源及接上線,就可供手機與筆電使用。
OK
其它用品
隱形眼鏡、生理用品……之類的,而指甲刀我應該會在當地買吧!!
OK
衣服
4月的日本比台灣冬天還冷,所以衣服都很厚,個人只帶了5件上衣、兩件外套、3件褲子、內衣褲及襪子都2份、毛帽1個、圍巾1個。就醬~行李箱已經滿到爆炸了!!!
OK
個人喜好
日本網路SIM
於前幾天上網b-mobile訂購,到達日寄去學校,
手機換上SIM卡就有網路了。
OK
相機
雖然是去念日文,但也可以拍個風景吧!!
OK
日本旅遊書
個人只帶了兩本,因為… 我在日本應該會買很多書吧我不想回國時超重!!
OK
筆記型電腦
雖然唉鳳很方便,但我還是習慣用電腦。
OK
筆記本
也可以在當地買啦!! 個人是隨手塗鴉使用。
OK
筆類文具
可以當地買!! 但我隨時隨地都想畫圖!!!!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