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六十石山是台灣小瑞士,
那麼~ 擁有層層金黃色花海的赤科山, 更是春天的阿爾卑斯山。



--赤科山--
位於花蓮玉里的赤科山,可說是目前台灣金針產量最高的地區。從台9線南下,經過高寮大橋到達高寮後,再沿著教堂旁的指標上行約12公里;從此處開始,陸續就會看見黃色的金針花朵。
赤科山的農家不多,但每戶農家都曬滿一地的金針,就連住家的黑色屋頂,也是披上一層黃色的金針呢!跟隨農車的路線,步行走入黃色的金針花海裡,直到身旁都圍繞著金針花朵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很遠的一段山路;雖然炎熱,但在這裡~我更清楚地看見層層金黃色山坡,以及台灣最雄偉的中央山脈,尤其當陽光照射山坡時,讓整座赤科山都發亮了!


--東部海濱--
離開金黃色的赤科山後,進入濱海線,順路到一年沒見的蝴蝶谷溫泉渡假村,以及遠來飯店走走,沿路邊逛邊走地離開這段最美麗的花蓮。


--花蓮市區--
在熱鬧的花蓮市區裡,最想再次回味的,就是擁有厚實皮、肉的--包子店,接著才是收購大家愛吃的花蓮名產。


--再見了~花蓮--
離別花蓮的前夕,前往七星潭海邊走走,看著發光的深藍色海洋,心中有萬般的不捨,多希望再逗留1天就好!驅車離開花蓮時,被陽光照黃的中央山脈吸引,因此再繞進太魯閣外圍遊憩。最後,還是沿著壯麗的蘇花公路往北前進,回到熟悉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