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5點多,匆匆梳洗後便帶著相機離開房間,


沒想到太陽公公起得這麼早,才5點半就已經升上天空了!因此只能拍下金黃色的台東市區及山景。








 


今天早餐是可口的披薩厚片及咖啡,其實我早餐蠻挑的,且特不愛吃土司類呢!


但這一餐卻讓我覺得非常可口、美味。


尤其是在利嘉林道的樹陰下,更感到悠閒及舒適;


大約8點左右,乘車來到利嘉林道的蕨園區,展開第1天的復育生活。








出發前的歡呼!「螢光志工~拼了!!」 (其實好像不是這麼說啦!!)



 


在這賞螢的蕨園裡,除了擁有各式螢火蟲之外,白天也可以發現許多不同的昆蟲及小生物唷!


甚至只要一抬頭,就能看見正在追逐嬉戲的蜥蝪呢!











這隻可愛的蝴蝶,竟然停在志工伙伴的頭上唷~



 


拿起沉重的鋤頭,進行生平第1次的挖掘及植苗,


此時才發現~營造一座美麗的山林,是件多麼辛苦的事情呀!


在種植的過程裡,不僅要懂得挖掘的深度與寛度,同時也要假想未來的觀感,


擁有一番考量之後,才能夠打造出最美的利嘉林道之蕨園步道。




10歲的育嵐小妹妹,真的體力超好的啦!我都累翻了,她卻還在挖土!!



 


能想像嗎?躺在大自然的步道休息,是多麼奢華的享受呀!


用完豐盛的披薩午餐後,紛紛躺臥在步道上休息,


在這安靜的氣氛下,我清楚聽見各種鳥叫聲及昆蟲聲,更呼吸到利嘉林道散發的芬多精;


而那隨風飄落的綠葉及花朵,也紛紛從我身旁經過....。這種舒服的聲音,也許只能親臨才能明瞭呀!






 


一整天的植苗工作,不知這套衣褲已被汗水沾濕了多少回,


只知道~當我停下、喘息時,已經開始覺得腰酸背痛、手掌紅腫啦!


 


植苗進度大致已算完成,此時天色也漸漸昏暗了,


今天晚餐是由年輕的阿揚夫婦準備,好吃的菜餚大盤大盤端上,


疲憊不已的志工們,當然也高興的享用這些大餐啦!






 


隨著天色暗去,閃耀的螢火蟲光點也慢慢出現了,


雖然老師認為今天的螢光數量不夠多,但夢幻的美麗光影,仍然四處穿梭著。



螢火蟲的幼蟲,牠可是會閃閃發亮的唷!


 



剛脫殼的小昆蟲。



 


回到農場後,老師特別解說目前台灣各類螢火蟲,


這些精采課程及照片,讓人真想直接刻印在腦海裡呢!


結束課程後,額外欣賞一段屬於我們自己的影片,


在這短短幾分鐘裡,我看見志工們的團結與互助,還有熱忱及愛心,


雖然只有1天的復育時間,但感動的心情卻有一大塊呢!


 


晚上的活動可不僅如此唷!


為了消除一整天的疲累,許瑞明大哥為女生志工燒材升火,


利用滾燙的泉水,沖至露天的紅檜木池裡~芬芳的檜木香、舒服的熱泉水....,


瞬間溶化這一整天的酸痛囉!




從左到右:如萍、淑怡、惠子....  (看來我的腿最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