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元町及中華街車站之後,惠子搭乘返回涉谷方向的「みなとみらい線」,


準備前往這條線上的另一處重要景點--港未来駅。


不知道是這條線蓋得太廣大、還是今日人潮較少的關係,總覺得看起來好冷清!


但這樣也好啦!至少就不用擔心擠電車的問題了!!


來到日本關東才第3天,就讓惠子怕了擠電車的生活啦!





 


為了配合港未來的效果,みなとみらい線的車廂座椅也佈上船舵圖紋,


不過這椅子上怎麼會有垃圾呢?! 難道有華人的地方真的特別髒亂嗎?



 


日本的優先席圖案與台灣的捷運很相似,只不過它們是貼在璃玻上、且是透明的。


就惠子這幾天擠電車的感覺,這兒的優先席平常是真的沒人乘坐喔!


即使車廂已經擠到爆炸了!! 優先席仍然會留給最需要的人搭乘,這是值得效法的好習慣呢!!



 


電車上的顯示圖是彩色動圖,看起來很清楚喔!


而且就連幾分後會到達哪站、你在第幾號車廂、這個車廂下車後要往哪裡上下樓....都會輪流列出來。


真希望台灣的捷運及火車,也能改成這樣方便的說明。






 


10分鐘不到的車程,惠子就到達港未來站了,這裡應該算是新的景點吧?!


車站裡有些冷清,走到外面後還得走上約10分鐘的路程,才會到達比較熱鬧的百貨公司與樂園。


不過車站內滿是平面圖與周圍地區介紹,所以並不會讓旅客因此迷路!!





 


走到距離百貨公司最近的出口,站外竟然是烏漆一片....周圍的房子也都有段距離,


想必晚上如果一個人走到這裡,應該會覺得很恐怖,


而且這裡的海風很大,即使夏日來到這裡,也得穿上一件薄外套才行喔!



 


惠子「港未來線」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