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明明就是電車嘛!! 怎麼會說是登山〝纜車〞咧?!」


乍看之下,只會覺得這台電車有些迷你,查過資料後才知道.... 原來這台登山電車是用纜線去拉動的喔!


只不過這段有搭起像電車般的軌道,所以看起來真的很像普通電車。


不過夠細心的話就會察覺,在車箱的上側及下方,都是以纜線的方式建造的呢!



 


登山纜車最高點--早雲山站,標高為海拔761公尺,從這裡開始,一路是以下滑的方式前行喔!


剛開始還以為會像雲霄飛車那樣快速,原來只是慢慢往下滑行而已,


根據惠子的〝眼睛判斷法〞,登山纜車的時速大約只有5~10公里左右。



 


以這車箱內的路線圖來看,未來可能還會延伸到大涌谷、姥子、桃源台、箱根町這些站別喔!


而在還沒有建造完成之前,來到這裡的朋友可以搭乘空中纜車到早雲山、再改搭登山纜車,


如此就可以一次體驗兩種不同風格的纜車囉!


另外,如果有箱根周遊券的話,搭乘登山纜車也是包含在內。




 


登山纜車的車箱很短小,看起來非常可愛,而裡頭的坐椅則是花草印花,


其中最讓人感到好奇的是,車箱裡的走道.... 都是階梯式的喔!!





 


聽說由上往下眺望的景色很美,但最前坐的位置早就被搶光了!! 所以惠子還是乖乖待在後面拍照吧!!


其實惠子反而覺得往上眺望的感覺很好喔!


因為登山纜車的速度較緩慢,就算坐在最前方也感受不到速度的快感,


這麼一來,無論是坐在前側或後側、拍出來的感覺幾乎是一樣的了。




 


箱根的樹木真的很美,即使到了春末夏初的季節,山林中還是擁有紅色、綠色、黃色等繽紛的色彩,


沿路看下來,這一段是惠子覺得最美的地方,


夾在色彩豐富的山林與悠閒小屋之間,所感受到的是最純樸的美麗,


真的好喜歡箱根這個地方,彷彿是一座獨具最新科技的鄉村,


有賞不盡的美景、有便利的交通、有舒適且乾淨的大自然生活,真的是神奈川縣必遊的重點。



 


鐵路之間的輪軸與纜線,就是拉動登山纜車的主力,


因為這段上坡較陡,所以必須使用纜線的運作方式,如此才會省力又安全。




 


到了海拔587公尺處的「公園下」,惠子下車了!! 在這裡才發現,公園下竟然是無人看守的站別喔!


「要怎麼買票呢?」再往左邊走一些,就會看見一台取票機,


在這裡上車的旅客只要取走1張票,就可以証明是在這裡上車的了!!


不過惠子認為呢?! 這種方式在台灣是行不通的....


因為台灣有太多〝小聰明〞的朋友,這種方法根本就是製造作弊的機會!!




 


搭乘登山纜車的感覺很舒服喔!就像是乘著風、跟著雲跑....


而緩慢的速度,也讓人有更多賞景的時間。




 


惠子「登山纜車」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