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箱根登山纜車的話,可以在「公園下」或「強羅」下車,


步行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見強羅公園的大門了,


而且步行來的路上,沿途都是美麗的樹木風光,另外還可以逛逛箱根的手工藝品店家,


所以這10分鐘的路程.... 可是一點都不覺得遠喔!




 


強羅公園的門票為日幣500円,不過只要持有「箱根pass券」,就可以免費入園了!


公園內大致可分為7個區塊,其中有6個區塊都是有關花草的園區,


不過就以4月這個季節來看,放眼望去.... 幾乎都是與櫻花有關的花種。


其中,大概只有水池周圍有玫瑰花、石楠花之類的不同花種吧?!





 


這次來到箱根時,發現這裡有許多地方都設置有水籠頭,


而且在強羅公園裡的水籠頭,還是結合了大自然的鳥兒造型呢!既可愛、又不失大自然風采。



 


噴水池兩側設有2座餐飲店,其中有兩層樓高的小木屋區,


主要販賣的是義式料理與咖啡等餐點,這裡的價格大約是日幣800円起跳,


對於〝趕行程的背包客〞來說,這樣的價格算是偏高吧?!




 


兩層樓的餐廳正對面,就是這家小型冰品店了 (這才是我吃得起的價格呀!!),


店內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撒了抹茶粉的高原牛乳冰淇淋(日幣300円),


其實我不太敢吃含有抹茶類的食物,但不得不說的是.... 這款抹茶粉牛乳冰淇淋真的很美味,


也許是因為冰淇淋中的純牛乳含量高,所以覺得抹茶的特有腥味都已經不見了!!


吃起來非常爽口,而且抹茶容易引起惠子頭痛的問題,也暫時消失囉!





 


除了冰品之外,這家店還有販賣現炸的食物喔!!


至於這是什麼食物?! 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必竟寫這篇與去旅行的時間, 已經間隔了1個月之久),


印象中像是雞蛋糕的味道,不過外皮是炸過、脆脆的口感,


雖然看起來並不特別,但大致上的口味還算不錯。




 


從走進門至現在,強羅公園內的樹木可說是繽紛多色....


從春分應有的綠色、黃色,至秋天常見的黃色、枝頭、落葉,幾乎全部包含了,看起來真的相當美麗。



 


這座手藝品店,就是強羅公園七大區域之中,唯一不是花草庭園的地方了,


在這裡販售著各款少見的花茶與茶葉,每份看起來都很特別、很精緻,


除此之外,還有玻璃手藝品、陶藝品等,這些手工藝品的項目當然不只有常見的盤子或茶具,


其中還被製作成項鍊、耳環、手鍊、裝飾品....等!! 每件看起來都很漂亮,但價格也都不便宜。


 


在手工藝品店的地下1樓,還有自己動手DIY的活動可進行,


不過因為玻璃與陶藝都有冷卻時間,所以大部份都是今天做、明天才能拿到,


但為了防止破裂或損毀的情形發現,目前都只能送到附近的飯店給旅客,


所以想參加的朋友,建議在箱根第1天的行程就要前來了,如此等到第2天離開時,就能夠拿到囉!


(唉!! 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這次當然就沒機會自己DIY一下了!! 期待下次再來吧....)




 


沿著手工藝品店的側邊小徑走去,可以走到強羅公園另一側的出口,


這兒還有許多美麗的花朵與日本櫻花,彷彿是在道別似地站成一排....


強羅公園也是惠子這趟日本東京行當中,最有印象、最回味的一個觀光景點。





 


惠子「強羅公園」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