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間的下午16:10分左右,再度搭上回程的箱根浪漫列車,


在回程的列車上,買下了「小田急のロマンスカーVSE (小田急浪漫列車-VSE) 」的餅乾,


這盒餅乾的價格為日幣500円,其不只有外觀是火車的相關圖案,


就連裡面的餅乾,也都是各年代的浪漫列車之印花。


盒子內的餅乾總共有6片、5款車種,其中VSE系列的有兩片,


但全部的餅乾味道都一樣,吃起來很像是牛奶加很多的喜餅,味道不特別、但也不難吃。





 


這趟箱根之旅,所搭乘的都是1987年出產的「10000形-HiSE」浪漫列車,


隨著搭乘的列車不同,列車裡所販售的紀念品也不大相同喔!


所以很希望下一次來訪箱根的時候,可以搭乘到不同款的浪漫列車。


 


可能是因為駕駛座在上方的關係,浪漫列車最前端的展望席、位置比較低,


從前面往後看過去,有點像是小閣樓的感覺,


除了見到的觀景窗不大相同之外,其餘的設施與舒適度都是相同的!!




 


列車從箱根出發了,從這裡到新宿站大約需要2個小時左右,


不過沿途多有美景相伴,所以並不會覺得無聊!!


此時已逐漸進入黃昏時間,太陽光也由白色轉為黃光了!!


這樣的光線,反而讓這片綠色山林更有色彩、更具美感。





 


窗外的美景固然迷人,但這款在箱根車站所購買的お弁当,也是這趟旅程的重要角色呢!


日本的電車便當,真的每一款看起來都很可口美味,


在便當店來回看了很久,決定買下這款購買排行第2名的炸蝦便當!! (因為第1名的已經賣光了....)


 


便當的外包裝是我最喜歡的粉紅色,而仿竹片的便當蓋是用紙做的、便當底盤則是木片,


整體的樣式很優,而且很有古早竹簍飯的感覺。


在這熱騰騰的便當裡,菜色豐富且繽紛,光是用看得就覺得超好吃了,實際吃起來的口感更讚呢!!


另外,炸蝦裡都是真的蝦肉,可不像一般便當都是麵粉,


而魚肉也是相當新鮮、美味,只能說日本的便當品質.... 真的值得台灣學習。




 


日本的鐵路真的非常發達,光是這段箱根至新宿的浪漫列車之旅,就能看見其優良的軌道設計與技術;


在這途中,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與其它列車競賽、會車、路過高架軌道的感覺,


因為這些在台灣是很少有的情況,畢竟目前台灣都是2線道的鐵路,想遇見一起競賽?! 幾乎是不可能。












 


雖然展望席有美麗的好視野,但是浪漫列車第4節的飲食區,也是不可錯過的一個地方喔!


只可惜走到這裡時,飲食販售區的小姐剛好推著手推車去叫賣了....


所以第4節車箱的飲食吧台,就會先用布簾蓋起來。





 


這樣長距離的路程,列車上當然也有廁所了!!


只不過浪漫列車的廁所並沒有特別優,看起來與台灣的高鐵是差不多等級。




 


漸漸地,高樓大廈愈來愈近了,而青山綠水也逐漸遠去,


正意味著,快要到達追趕時尚流行的新宿車站了。


雖然電車已經走到東京市區,但箱根的美景、仍舊留在我的腦海裡....








 


‧惠子「箱根浪漫列車(回程)」相簿(共102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