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車站的人潮,真不是普通的恐怖!!


而且來往的每個日本朋友,行走速度都有如騎乘滑板車之快....


 


從新宿車站要前往東京都廳的話,最快速的方式就是搭乘公車,


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走車站內的地下街道,其步行距離大約是1公里左右,


而且地下街裡還有像機場那樣的平面手扶梯可代步,可說是相當便利喔!






 


阿咧.... 剛才跑馬燈上明明寫著「電動步道運行中」,怎麼會是關閉的呢?!


原來這個電動步道不是24小時開放,為了維護它的品質,


每天只會從日本時間的早上8:00運行到傍晚18:00.... 看樣子,是注定得用走的了!!




 


其實步行也有步行的好處,在路上可以見到許多日本不同的景物與習慣,


像是路旁還有提供免費的〝清洗眼鏡〞服務,


使用者只要將眼睛放入機器中的水池,不一會兒就有亮晶晶的眼鏡出現了喔!! 感覺真的很先進呢!!





 


其實1公里的路程並不遠,而且沿路都是平面的磁磚路,


邊晃邊走、大約20分鐘的時間就到達東京都廳了!!


入內之後才發現,電梯前早已排滿看夜景的人潮,其中還有插隊的台灣旅行團....




 


為了安全,上樓之前還得先檢查背包才行!!


不過這裡有兩名檢查人員待守,所以過濾的速度算是很快;


從排隊至檢查背包,大約只要5分鐘左右就可上樓了。




 


一到達45樓的北展望室,右邊所見到的是景觀餐廳、左邊則是博品館商店;


這家博品館的紀念品很多,無論是我喜歡的HELLO KITTY,或是美樂蒂、米老鼠、維尼熊.... 全部都有,


不過這家店的價格似乎不便宜喔!所以在這裡並沒有買下紀念品。


而右手邊這家景觀餐廳呢?! 這兒所享用的多是異式餐點,而且幾乎每份都要上萬日元才能吃到,


與其說它是高級餐廳,不如說是搶錢比較適合。




 


東京都廳最有名的重點,當然就是欣賞東京市區的夜色!!


不過這趟旅程沒有攜帶腳架,所以只好靠自己的雙手去支撐了....


目前的測試,頂多只能達到4秒沒有晃到的記錄,


如果未來可以達到30秒都不晃到,那我的雙手就可以暫時取代腳架了耶!!





 


下樓之後,可以走至都庁站搭乘電車,因為接下來我就要直接搭車回東池袋的飯店了,


所以可從「都庁站」搭乘大江戶線至「阪田橋」,接著再換有樂町線至「東池袋」。


轉眼間這天又結束了,而明天就是回台灣的日子了....








 


‧惠子「東京都庁」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